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白峰:书记忙审议 跨越会有时

发布时间: 2010-02-01 09:4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先后参加黄冈、咸宁、襄樊、恩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提出,要发挥各地优势,实施沿江突破和工业强市(州)战略,实现发展新跨越。(1月30日《湖北日报》)
  湖北省两会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同志,不是只从报告中审议报告,而是亲临各代表团聆听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设,同他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从而审议出力量,审议出凝聚力,审议出发展。正如此他先后参加了黄冈、咸宁、襄樊、恩施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北的发展要集思广益,要让代表谈感受,谈发展,通过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通过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从而将工作做的全面一些,做的细致一些,考虑到各方的利益和力量。
  这时候需要省委主要领导的引导,并且需要省委领导的重视。罗书记就很重视各代表团的审议工作,于是他同其他领导一起融入到各代表团中间去,融入到发展工作之中去。
  罗清泉同志每到一处,他都会边听边记边问,从而让代表团审议气氛十分热烈。在黄冈代表团,罗清泉提出黄冈要进一步发挥优势,实施沿江突破战略。要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农产品加工业,通过科技进步,变农业潜在优势为大优势;要搞好黄冈长江工业走廊的规划、布局和开发,形成沿江城镇带、经济带;要利用市场资源,围绕大别山生态文化旅游带做文章,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咸宁代表团,罗清泉希望咸宁把握实施“两圈一带”战略的机遇,搞好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功能,做强做大中心城市;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强做大县域经济,实现鄂南经济强市目标。在襄樊代表团,罗清泉提出,襄樊要树立大目标,实施赶超战略,用超常思维、超常措施,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实现新的跨越,在“襄十随”城市群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中更好地发挥支撑带动作用。在恩施代表团,罗清泉提出在新的一年里,恩施要扎扎实实打基础,坚定不移抓特色。要下决心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把工业化与城镇化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一定要培育几个过百亿的支柱产业,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中药产业和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但罗清泉同志每到一处,谈的最多的是跨越,是发展,是如何推动湖北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而他走在了代表中间,进入了审议之中,同代表一起审议,一起谋划湖北的发展,并且针对性的指出了一些市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战略,很有指导意义,不仅对发展地方经济有好处,而且对推动整个湖北发展有指导意义。湖北如何跨越,如何乘长风破万里浪,就在罗清泉同志的审议之中,罗清泉同志忙审议,湖北跨越也会有时。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王德民)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