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孙杨用实力向世界宣告中国实力

发布时间: 2012-08-06 08:3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8月5日,2012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伦敦水上运动中心结束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名将孙杨在经历了发令枪故障不慎提前入水的情况下,重新出发后依然表现强劲,最终以14分31秒02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第24枚金牌。(2012年8月5日东方网)
  孙杨是继叶子文之后在伦敦奥运会夺得的两枚奥运金牌的中国泳将,同时孙杨夺冠也助中国泳军在本次奥运会上取得了5金、2银、3铜的成绩,创奥运最佳历史战绩,全面超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所创造的纪录。而孙杨本人也在本届奥运会已收获2金1银1铜共4枚奖牌,成为继李宁后中国奥运史上单届夺牌数第二多的选手。
  孙杨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而且他也破了纪录,值得庆贺,但在我们庆贺的同时,孙杨正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证明了中国,而且证明了中国泳军,向世人宣告,中国泳军向来是用实力说话的,从不玩虚的,也不玩哪些见不得人的事。
  可不是,叶子文获得第二枚金牌后,就有人提出的质疑,结果事实破灭了质疑者的梦想,而孙杨同样用实力,用事实打破了哪些传说,更破灭了一些人的质疑。
  孙杨的实力本就在游泳池,他一入游泳池,似乎浑身都是力量,更是精神,从第一次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创造了中国游泳的一个新里程碑时刻之后,他民在男子接力比赛中,在最后一棒奋勇直追,终于拿到了一枚奖牌,就是明证。面对1500米自由泳,孙杨从预赛到决赛,都表现非凡。在决赛中,尽管受到发令枪的影响,但孙杨依然在游泳池里闪光,更在游泳池放射出光芒,在1000米过后,孙杨领先科克伦的优势扩大到4秒以上,领先世界纪录黄色虚拟线则有一个身位。就在冲刺阶段,比赛俨然成为了孙杨“一个人的表演”,中国小伙子以不凡的表现,超脱的心态最终以14分31秒02率先触壁,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
  孙杨夺冠,精彩依然,中国精神放射出耀眼的光芒。这就是实力,更是中国奥运健儿的精神,实力是不容质疑的,精神是不容传说的,孙杨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向世界宣告,游泳中国人也行,奥运会游泳池里,有中国书写的精彩,更会放射出中国精神精彩的光芒。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