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白峰:湖北网络文化节是网民的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 2010-04-30 08:2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网络文化节吉祥物“点点”

  4月28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经两个月精心筹备,以“魅力新网络、精彩文化节”为主题的湖北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动。湖北省重点新闻网站荆楚网联合全省各市州外宣办、新闻网站,抢搭世博会城市主题“快车”,共同举办“城市印象——首届湖北城市网络形象设计大赛”。(4月29日荆楚网)
  湖北省继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网络文化节之后,近日又启动了第二届网络文化节,这是给网民提供了一桌营养丰富形式多样网络盛宴文化盛宴,也是给网民搭建了参与网络话题参与网络精彩的平台,让网络更精彩,也让网民丰收,更让文化无限。
  网络是新兴媒体,也是网民学习、工作、生活、休闲、娱乐等的最好场所,是最直接速度最快的交流平台,在这里,让公平正义得到了歌颂,让丑恶虚假得到了净化,让网民快乐,让网民精彩,也赢得了网络的大发展。
  但网络需要引导,网络需要净化,那么相关部门应该及时开展一些有声有色的活动去吸引网民,引导网民,让低俗色情走开,让高尚与文明亲近网络,光临网络,永驻网络。
  记得有伟人说过,“舆论是块阵地,你不去占领,敌人就会去占领”。网络这块舆论阵地如果不能让文明去占领,就会有低俗来干扰,或者偷袭,而为了有效占领网络这块阵地,让文明充满网络,让高尚存在于网络,湖北省委宣传部通过及时举行第二届网络文化节,让主旋律文化占领网络阵地,是一种积极的主动的融入,更是主动的参与。
  并且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更丰富了,更吸引网民了,诸如网络小说大赛、网络歌手大赛、手机绿色短信大赛、四格漫画创造大赛和网络摄影视频大赛,还有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更有网络动漫创意大赛、湖北城市网络形象设计大赛、湖北网民网络行为调查、手机拍客大赛、微型小说大赛、全民创新读书等项活动。
  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不拘一格,真正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方面,不同需求的网民。这真是网民的视觉盛宴,也是网民的文化盛宴,更是网民播种希望,收获获希望的土壤。
  网络文化节并不仅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影响,更是一种教育和引导,同时也是一种呼唤,网络文化节也不仅仅是网络文化的丰富,而且是中国文化或者说世界文化的丰富;也不仅仅是网络文化的精彩,而且是整个文化的精彩。
  湖北省第二届网络文化节准备好了,网民也准备好了,网络文化的春天来了,网络文化的大发展更要来到,网民只有积极参与其中,享受快乐,享受网络文化盛宴,感受网络文化的精彩,会让网络文化更精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相关链接: [专题]湖北首届网络文化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