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罗莎:3G技术的正反面

发布时间: 2010-06-13 09:5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致辞

  “3G时代,应用为王”,在3G尚未在中国市场启动建设之前,就已经被通信业界叫得震天响,而随着中国3G技术的商用,以及市场建设不断提速和细分市场的不断开发,这一口号正在成为更多人所认同。
  然而,3G技术具备产业属性的同时,更附有信息传播的属性。这个产业,对经济发展有何推动作用,对信息传播有何影响,这两者看似相互矛盾的地方,恰恰是政府所关注的话题。1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暨“3G应用与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传媒大厦隆重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致辞。(荆楚网6月13日)
  3G技术与网络媒体的两大盛会,似乎是在探讨这两个方面的融合之道。
  李鸿忠省长认为,网络媒体架起上传下达、下传上达的桥梁,有利于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与联络。并要求各级政府要善待媒体,特别要注重网络媒体对政府决策、行政执法、社会管理、公共权力使用的舆论监督,对政府管理形成有力的倒逼机制,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优化决策提供服务。
  李鸿忠省长的致辞是蕴含深意的。3G时代会给湖北带来怎样的变化?对网络界、传媒界、各大运营商意味着哪些机遇与挑战?各级网络管理与宣传部门将如何调整管理思路等等,这些看来有点专业,或许就是这次论坛主要内容的问题,最后的结果就是3G新媒体能否转化成为生产力,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然而困难总是伴随着发展的。顺应3G时代的发展,湖北需要“全媒体型”理念的企业家,更需要全媒体理念的政府官员。回顾一下这次活动的主办和承办单位,就可以看出端倪。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省政府新闻办、省通信管理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由湖北移动公司与荆楚网共同承办,湖北电信公司支持协办,已表明湖北各界已向社会给出了一个强而有力的答案。
  这或许就是“3G应用与新媒体发展论坛”本身的意义所在。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莎

专题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仪式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罗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