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白峰:让网络媒体成为湖北发展的助推器

发布时间: 2010-06-13 10: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省长李鸿忠致辞

  观世博,看湖北。13日上午,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暨“3G应用与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传媒大厦隆重开幕。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参加开幕式并现场致辞。来自工信部、全国各省市宣传部与30多家网络媒体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春明主持。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参加会议。
  湖北省特别重视网络媒体的发展,更重视和发挥网络媒体的作用,继去年在湖北举行了第一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之后,这次又策划组织举行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 暨“3G应用与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活动,这既是湖北的喜事,更是网络媒体的喜事,通过盛会让网络媒体继续发挥作用,推动湖北经济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此次盛会上,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李鸿忠高度评价了网络媒体的作用,并给对全国网络媒体长期以来对湖北改革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去年以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湖北抢抓机遇,逆势而上,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在很多方面实现了弯道超越、提档进位。总量扩大,速度加快,后劲增强,优势彰显,质量提高,民生改善。今年1-5月份,全省经济继续保持“高开高走”的良好发展态势。这些也离不开网络媒体的作用,更离不开网络媒体的宣传和助阵强威。
  随着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媒体越来越成为思想文化建设和新闻舆论导向的重要阵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型平台、促进人们精神生活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在现代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尤其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突出贡献。
  其实,网络媒体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器,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就湖北来说,目前湖北正处在新一轮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推进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和湖北长江经济带新一轮开放开发的“两圈一带”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实施“两圈一带”战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任务。而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仅是经济领域的深刻变革,也是思想观念的巨大变化,更离不开广大网络媒体和新闻界的宣传。
  正如李鸿忠说,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网络媒体继续及时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加大对湖北科教优势、产业优势、区位优势、文化优势的宣传力度,让湖北走向世界;需要网络媒体架起上传下达、下传上达的桥梁,以利于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与联络。同时李鸿忠要求,各级政府要善待媒体,特别要注重网络媒体对政府决策、行政执法、社会管理、公共权力使用的舆论监督,对政府管理形成有力的倒逼机制,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优化决策提供服务。
  李鸿忠说的一点也没错,更是点中了网络媒体发展的要害,也击中了经济社会发展的靶心,当前网络发展不仅仅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带动了新一轮创业的开始,通过网络创业的媒体也不在少数,更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引航者。
  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暨“3G应用与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北隆重开幕,既给湖北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也给全国经济发展带了个好头,同时也激活了网络神经,更推动了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大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专题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活动启动仪式暨3G无线新媒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