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白峰:“三万”活动将真情带入农家

发布时间: 2011-04-12 08: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纪委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湖北省委、省政府决定,从今年3月份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活动”。
  活动自3月6日开始,仅仅4天时间,全省75100多名干部就迅速进村入户,联系群众,开展宣传政策、走访民情、兴办实事等工作。在这个春天里,全省广大干部的足迹跑遍荆楚大地广袤的农村,活跃在楚山汉水间,他们脚印连着农家,情刻在心坎里。
  如今,在一些地方,干部下基层的时间少了,坐在办公室里的时间多了;与百姓接触少了,与亲友接触多了;与实际工作相差远了,与材料相差近了。这样让干部与百姓之间的感情也会淡化,更在疏远,工作上形式主义多了,解决问题少了。
  而湖北省开展的“三万”活动,就是让干部到基层去,到百姓需要的地方去,去接地气,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将脚印留在广袤的田野,更将深情播洒在百姓心间,留在百姓的心坎里。
  古语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真情是打开百姓心灵之窗的金钥匙,真情是水,滋润着百姓干涸的心。真情是气浪,冲击着干部那呆滞的心。真情是十里长街的灯火,照亮党的政策,也照亮百姓你的心。而群众又是最讲感情的,只要干部带着真情去倾听群众呼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引领群众发展经济,实现生活的提高,迎接幸福生活的到来,就必然能赢得民心。
  而这次活动一开始,就被称为“情感之旅”,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称,这项活动不是一件单纯的工作安排,也不是形式,是省委、省政府将其作为开局之年聚内气、连民心、提精神、鼓干劲、促发展的“重大举措”来谋划,作为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的“生命工程”来动议,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培养锻炼干部的“强训基地”来部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知“三农”、懂“三农”、爱“三农”、促“三农”的“情感之旅”来安排,作为推动湖北科学发展、快速发展、跨越发展的“固基工程”来推进。“万名干部”就是第一旗帜,“进万村入万户”就是第一行动,“全覆盖”就是第一要求,“访民情”就是第一内容,“增感情”就是第一目的!
  一个情字了得,正是满腔的深情,有了干部的热情,更有了百姓的感情。干部的热情不仅仅在农村留下的是一串串脚印,更是增进干部与百姓之间的感情,产生真情,让真情永远刻在百姓的心坎里,记忆在春天里,留在百姓的心里。
  而“身入才能心近,心近才能生情”。湖北省委“三万”活动,是增进党和人民群众感情的重大举措,也是用真情去工作,用真情换得民心,用真情赢得称心,让干部在真情中受教育,让百姓在深情中得实惠。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