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夕子豪:李鸿忠寄语青年一番话振奋人心

发布时间: 2011-08-31 08: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李鸿忠指出,当前,湖北已进入“十二五”发展新阶段。做好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非常之事”,要靠“非常之人”,行“非常之举”,创“非常之功”。青年是湖北振兴崛起的希望所在。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牢牢把握建功立业的宝贵机遇,自觉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矢志不渝跟党走,走“与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成长道路。(8月30日《湖北日报》)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承担着振兴崛起和民族复兴的重任。青年的信念、品德、知识、本领如何,对实行跨越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李鸿忠指出的“四个非常”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勉励青年“争当跨越发展先锋”语重心长。
  青年人思想比较活跃,对新事物接受快,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很重要,如果没有正确的价值导向,各种思潮和不正确思想就会乘机而入。因而,青年应树立远大的志向,坚定理想信念,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燃烧青春激情,为跨越发展而学,持有积极有为的坚强的毅力,锤炼品格意志,引领时代新风促和谐,始终站在引领文明新风和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的最前列。
  信息时代知识经济迅速兴起,市场竞争异常的激烈,要有所为,占领置高点,处于不败之地,就得用“智”,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靠知识、技术、创新、奋斗去取胜。青年是早上八九点中的太阳,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期,应该极其珍惜这一大好时光,紧跟时代步伐,勤于学习,增强本领,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掌握谋生和为社会作贡献的技巧,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打好扎实的基础。
  如今的新一代与以往的青年相比,物质和文化生活条件都有了极大的改善,思想观念,生活习惯与以往的青年比大为不同,但不敢条件怎么变,艰苦创业的精神不能变,爱国爱人民,为社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只有掌握过硬的技术,刻苦钻研,攻坚克难,掌握过硬的技术,才能担负起社会责任感,才能更好的强省富国。
  跨越式发展不同于一般性的发展,是大迈步、飞速的发展,既是量的扩张,也要质的飞跃,不仅是局部的实行,而是全面的推进,此种发展不仅要有勇气和胆略,还需要有智慧和闯劲,因而,要有以时不我待、义不容辞、舍我其谁的责任和气魄,勇担时代重任。李鸿忠对青年充满着热忱的希望,其勉励青年的话语引起了强烈的震动,正如有的青年所说“李鸿忠同志的讲话饱含激情、大气磅礴,为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加强学习,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争当先锋;锤炼品格,引领风尚。”
  稿源:荆楚网
  作者:夕子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夕子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