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夕子豪:如何理解“网络文化是重要载体”

发布时间: 2011-11-23 09: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以“推动网络媒体新跨越促进网络文化大繁荣”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日前在武汉隆重开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汉宁强调:文化建设是发展是硬道理、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的重要内容,是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网络文化是文化建设的新任务和重要载体。要通过网络文化的建设,为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文化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失的精神食粮,利用互联网这一优势,打造文化品牌,培育文化人才,孵化文化企业,成为当今文化发展的一大趋势。湖北是一个具有厚重文化传统的省份,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中心区域,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的势头强劲,湖北已经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看好的新的发展版块,湖北也是网络媒体比较容易聚焦的重点区域之一。
  网络文化与传统文化相比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其容量大、影响范围广、传播快、表达方式多样化等优势,反映当代中国的变化。一网在手,周游世界,不论是电视、电影,作品、摄影,不论是文字还是动画,一览无疑,是任何文化传播方式都不能比拟的,最大限度的改善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以网络为载体传播新文化,新的知识,让人耳目一新,更贴近群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国是网民人数最多的国家,网络文化为网民创作提供一大施展才艺平台,网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对号入座”尽情的发挥。在这个平台中,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以文会友,切磋艺术,草民和精英可以同时共舞,非常有利于文化人才的脱颖而出。充分利用网络文化这一新兴的媒体辐射作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文化需求。
  近些年来,湖北对于网络文化建设非常的重视,不仅将其作为传播先进文化、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渠道,而且当作一种“软实力”,早就成立了网络文化协会,还举办了三届网络文化节,打造出不少文化精品,一批热心网络文化建设的媒体集团、企业和网站,通过网络文化节这个平台,大胆培养人才,不断的探索管理模式,初步形成了网络文化项目征集、运营、宣传推广、人才作品后续开发等完整的生产链,为今后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文化产业发展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络文化不是虚,而是实,不是纯文化,而是“软实力”,不仅可以创造最新的文化成果,增强宣染力和影响力,而且还能促进经济的发展。充分的用好,管理好,发挥好网络文化的作用,可以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开辟新的领域,注入新的活力,尹汉宁强调网络文化是文化建设的新任务和重要载体,其意就在其中。
  稿源:荆楚网
  作者:夕子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夕子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