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马金真:酒精肝成公务员第一职业病是喜还是忧?

发布时间: 2011-11-14 14: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体检中心日前发布的湖北省公务员健康体检统计报告显示,九成公务员身体存在不同程度异常。其中,酒精肝已成为公务员第一职业病。(11月14日《武汉晚报》)
  无冤无仇,作为一个有道德的公民,得知他人生病的消息,肯定心里为他祈祷:快快好起来吧。然而,同样是无冤无仇,同样是有道德的公民,当看到“9成公务员有病,酒精肝已成为公务员第一职业病”的消息时,他们应该忧才是呀,因为这么多公务员得病,他们还怎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呢,老百姓可不就亏大了?但也怪,他们不但不替公务员“分忧”还在网上“幸灾乐祸”地围观道喜呢?
  奇怪吗?其实一点也不奇怪。老百姓心里自有一杆称,能称出公务员究竟怎样得的病。对那些一心为民的公务员,会希望他们健健康康,当他们积劳成疾时,会从内心为他们的健康祈祷。但是,当看到许多公务员因“积酒精成疾”的消息时,怎能不嗤之以鼻?一些公务员拿着高工资、享受着高福利待遇,或用公款吃好菜、喝名酒,或被“子民”掏腰包宴请,一顿吃喝动辄成千上万,然后得下一些“富贵病”,老百姓当然会“眼红”嫉妒而幸灾乐祸了。其实,幸灾乐祸的背后是对现实和未来的深忧,忧这么多公务员经常泡在酒精里怎能脑子清醒、清清白白、公公正正地为人民服务!
  公务员体检是掏公款的,假如让那些普普通通的工人、农民等也享受一下公款体检,看看他们会得一些什么职业病,大概不会有多少酒精肝吧,有的话也是喝了过多的假酒或劣质酒导致的,同样是“酒精肝”,但喝掉的人民币就有天壤之别了。公务员与普通老百姓长的是一样的肝,不但病前不能公平,病了的肝如果就医治疗的话同样是分三六九等。不服,就就医就什么都知道了。近的不说,几年前《中国青年报》就报道:中国政府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是为了850万以党政干部为主的群体服务的;据监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国有200万名各级干部长期请病假,其中有40万名干部长期占据了干部病房、干部招待所、度假村,一年开支约为500亿元。看了这条新闻,公务员的“酒精肝”是不是就无忧了呢?
  中南医院的专家说:目前医学上还没有真正为肝脏代劳、分解酒精的解酒药,也没解酒药能预防、阻断酒精进入身体后产生的副作用。听了医学专家的话,公务员们是不是很失望?
  别失望,听我的:酒精不可忧,可忧的是如果一味把自己的肝泡在酒精里,难免不腐烂变质。远离酒精吧,这样不但对你的肝无忧,对纳税人还是喜,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金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马金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