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马金真:李双江的儿子学不坏?

发布时间: 2011-09-08 15:1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6日晚,在北京海淀区西山华府小区门口,一对业主夫妻在开车刚要拐入小区南门时,遭到后面一辆无照宝马和一辆牌照为晋O00888的奥迪司机殴打。夫妻头部被打流血住院。经核实,宝马司机年龄15岁,无驾照,系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之子。“晋O”车牌为套牌。李双江之子打人时高喊:“谁敢打110!”。(9月8日《新京报》)
  “孩子总归学不坏,我舍不得打。因为我们所给他的东西都是正面的东西。”这是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做客某网站时说过的话。今天看来,老李的话是说过头了。他的儿子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口喷秽语并凶狠地将一对夫妇打伤住院,还口吐狂言“谁敢报警!”由此看来,他的儿子不但坏了,而且极其地恶劣和嚣张。
  然而,再嚣张的不法之徒也只不过是纸老虎,具有正义感的小区居民还不照样堵住你的去路和照样报警吗?面对赶来的保安、警察,再富贵的子弟还不是吓得躲在草堆中?所以“失道”者不要太高估了自己,虽然自己平时霸道惯了,如果一味得膨胀,认为“人莫予毒”,早晚会碰得头破血流。虽然,李双江的儿子由于不满16周岁不负刑事责任,被派出所放了出来,但是如果不吸取教训,成年以后还是如此凶狠,早晚有一天还是要进去的。
  从李双江做客网站的谈话中可以得知,李双江是狠溺爱儿子的:还没打儿子,自己就先掉泪了。正是这样的溺爱,李双江从小就教他开车。儿子未成年就有了豪车。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和没有驾驶证的人是不准驾驶汽车的。但李双江的儿子却这么做了。我想,李双江也许是个法盲吧。要不然,怎么会给他买车,让他开车呢?难道让儿子有法不依,就是“给他的正面的东西”吗?自己做嘉宾时常带上自己的儿子,还时常夸奖一番,还不是想让儿子借一下自己的光环尽早出名吗?现在,他一夜“爆红”了,只不过是“恶名”。当初说自己的孩子“总归学不坏”成了梦语。
  还是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吧,别管你是李双江还是李双河……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金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马金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