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刘伦:“醉汉疯话”话玄机

发布时间: 2012-06-11 10:2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笔者在大街上偶遇一醉汉,满嘴“疯话”:“大峡谷有什么好,除了路好了和少数人发财了,大多数人得到什么?倒是物价上涨了,生活压力增大了……”
  闻此,笔者不禁打了个冷颤。如今,恩施大峡谷发展迅猛,峡谷面貌也是日新月异,老百姓为何质疑恩施大峡谷的发展呢?笔者苦思冥想后,得出愚见:
  当前,恩施大峡谷做“大旅游”理念尚未完全形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各功能区规划编制不明朗,旅游产业发展过于单一,主营业务也很单一,门票收入仍是主旋律,缺乏有效产业集群支撑,从而造就景区吸纳社会就业人数有限,旅游经济带来的综合效益对于民众幸福感提升不明显。
  要想做大做强社会经济,让百姓切实感受到恩施大峡谷发展带来的幸福感,笔者认为可从如下途径进行:
  一是树立做“大旅游”理念,进一步完善功能区规划编制。加强领导,成立专门机构,进一步细化景区功能区规划编制,规划编制自然生态旅游区(大峡谷-云龙河地缝-马尿溪-女儿湖片区)、游客集散中心区(七渡-马鞍龙-云龙桥片区),休闲旅游功能区(枫香片区)、土特产加工园区(云龙河以东-沐抚居委会片区)、农特产品及烟叶生产基地和矿产工业园区(前山-大庙片区)等功能区,形成“旅游休闲-土特产品开发-工业发展支撑”的产业集群规划,激活景区第一、二、三产业集群。二是地方党政要加强招商引资力度,营造全民创业的氛围。加强优惠政策宣传,积极协同市招商局等部门落实相关激励政策,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吸引来外地“金凤凰”落地恩施大峡谷,激励本地有志之士兴办企业,共同开发恩施大峡谷的农特产品资源和矿产资源。三是狠抓落实,加快发展步伐。成立工作专班,督促落实农特产业大户扶植政策,积极给予落户企业征地拆迁等支持,加快各功能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吃、住、玩、乐” 旅游一条龙功能区建设,辅之以工业发展产业集群支撑,广泛地吸纳峡谷民众就业,做大做强旅游大产业,惠及峡谷民生。
  只要恩施大峡谷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3456”工作思路和“5432”工作重心,树立做大旅游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突破创新,把改善民生和加快发展放在首位,力争发展卓有成效,创造“吃、住、玩、乐”一条龙的旅游条件,大力发展具有本地特色工农业,激活产业集群,广泛地吸纳本地人就业,必将赢得民众拍手称快,感恩旅游发展带来的幸福感。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刘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