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金报: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愿买房

发布时间: 2014-06-13 08:26: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陈思进 皮海洲  进入电子报

  陈思进(财经作家):各种各样的其他因素让美国人不再对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感兴趣,尽管他们付得起首付,并能获得银行贷款。
  1.美国人认为购房是最糟的投资。Case-Shiler-Thompson有关购房者期望值的调查显示,潜在的购房者希望在未来十年房屋每年的升值率应达到3%,这一数值比目前的平均按揭贷款利率低近1.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投资房产的回报从根本上来说为负值。
  2.年轻人更愿意租房。许多20多岁以及30岁出头的年轻人发现经济衰退期间找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同时还要偿还繁重的学生债务,这样一来购房这样的大笔投资可能成为他们经济复苏之后放在最后考虑的问题。
  3.是机构和海外买家导致房价反弹。RealtyTrac公司的数据显示,2012年投资者购房量飙升,达销售总量的8%左右。2014年,随着按揭贷款利率和房价的双高,房市可能不再是买方市场。这或许告诉人们,房市的基本需求低于预期。
  4.美国人对整个经济前景不再乐观。不管近几年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上升还是下降,仍远低于经济衰退前,同时,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方向发展的美国人比持相反观点的高出30%以上。而在购房时,消费者通常需要自身保持一种相对乐观的情绪,更广泛地说,需要对整体经济有所认可,但现在的美国人恰恰没有。
  A股“救世主”爽约的警示
  皮海洲(知名财经评论人):经过一年一度的审核,全球领先的指数和投资决策工具提供商——MSCI明晟公司于11日宣布,MSCI将不会按原计划把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但仍保留A股在其审核名单上,作为2015年度评审的一部分。
  而在此前,不少业内人士都看好A股加入MSCI指数,甚至有港媒称A股加入MSCI“十拿九稳”。也有不少业内人士将A股加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视为是A股的“救世主”。正因如此,MSCI明晟公司宣布的审核结果,无疑给这些业内人士泼了一盆冷水。
  这其实也是给A股市场及A股市场的管理层泼了一盆冷水。毕竟A股加入MSCI指数,也是中国股市管理层所期待的。因为A股加入MSCI指数,不仅有利于提高A股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而且还可以为A股市场引进大量的国际投资者及资金。
  但“救世主”终于没有来。虽然MSCI明晟公司还是给A股市场画了一个饼“仍保留A股在其审核名单上,作为2015年度评审的一部分”,但明年结果如何同样具有不确定性。
  这对于A股市场的管理层应该是一个警示。而且A股市场更应该认识到的是,谁也无法成为A股的救世主,如果A股不先刮骨疗伤以自救的话。
  稿源:楚天金报
  作者:陈思进 皮海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买房;房地产;投资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