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不知公车不能私用”实为托辞

发布时间: 2014-11-07 08:32: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屈旌  进入电子报
 黄陂区城管局一名中队长谈某常用公车接送小孩,被抓现行后,竟称“不知公车不能私用”。11月5日,武汉市治庸办通报称,谈某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撤职。(本报昨日A03版)
    谈某把公车当作是私车使用,被抓现行,竟然以“不知道”回应,让人感叹不已:如此公私不分,真不知道是怎么当上公务员的,更不知道是怎么升职为中队长的。
    在中央和地方持续、高压地治理官员作风问题的背景下,难道他从不看报,不学习相关规定?
    或许,他知道这一行为是违规的,之所以公车私用,顶风而上,就是心存侥幸。说“不知道”,还是想下不为例,这一回就算了。他大概万万没想到,这次是来真的,没留一点情面。
    也或许,他不是装无辜和天真,的确是“不知道”。有些官员,就是将国家资源,当做是自家的。公车开两下有什么问题呢?吃喝拉撒,衣食住行,能用就用,能拿回家的,就拿回家。占便宜,捞两个,这些甚至是一些人当官、升职的动机,并当作是正当的“福利”。
    什么职务,享有什么样的隐性“福利”,也许这是潜规则。升到城管局一个中队长的职务,就认为公车可以自己随便用,老实说,这种思维,恐怕不是谈某一个人有吧。
    一些官员,栽就栽在公私不够分明上。上面三令五申,他都当耳旁风,认为只是吓唬人,不会搞到自己头上,不知道收手,禁令没有触及灵魂。结果呢,谈某的下场,只是例子之一吧。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屈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公车;私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