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东湖上电力铁塔何以成“弃儿”

发布时间: 2008-07-10 09:08   来源:    进入电子报

 

  东湖风景区的头衔很多,比方说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还有中国最大的城中湖等等等等。应该说,一座景区,一座有风景和人文的湖泊,不仅是武汉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近年来,东湖风景区的“负面消息”总有一些,比方说湖中出现大量死鱼,比方说水质一直是劣五类,比方说旁边乱修房子啊、有人养猪啊……总而言之,媒体和市民之所以关注东湖,正是基于爱护的角度,有时候甚至是苛求,希望引起关注重视并加以解决。比方今天所说的,东湖上一座高耸入云的电力铁塔。
  荆楚网7月9日刊登了一封网友来信,说东湖上一座大型的电线铁塔有碍风景,应该管管。到东湖社区一看,网民纷纷要求对这个铁塔进行处理。从网民上传的图片上看,确有不妥,一座大型的铁塔,破坏了东湖的完整,分割了东湖风景的视野。笔者查找资料一看,这座铁塔兴建的时间是1954年。
  身居秀丽的4A景区,有54年“高龄”,确实算得上“史上最牛的电力铁塔”了。
  1954年兴建的铁塔,我们当然不能用今天的观点,去追究前人的责任。但是很显然,在时间过去54年之后,依然没有动静,不能不说让人感觉到有些惊讶,乃至有些愤怒。也许,这座铁塔是属于电力公司的,地盘又是属于武汉东湖风景管理区。如果要改建或深埋,又要涉及城管局、规划局,还有钱的问题等等。而涉及到改线,说不定又要拆迁,又要扯皮……总而言之,动一座铁塔,的确是件劳神费力,甚至有些不讨好的事情。
  于是,不论是谁,看到了假装没有看到,看到碍眼也懒得有人提起。也许正是这样,一座铁塔,在一座5A级景区内,整整呆了54年之久,成为各方的“弃儿”,无人管理的“钉子户”。
  但是,这并不能成为各方各面推托的借口。城市建设中,“假装没看到”这种现象很普遍,有油水的、容易管的,大家都管;没油水的,难得管的,都不管。其实,这正是湖北省省长李鸿忠所言的“行政效能低下”的表现之一。既然这样,还是呼吁“有关方面”、“相关部门”,一起开个会,座谈一下,协调一下,分清职责,来管一管这个东湖上的这个“钉子户”,这个“弃儿”。
  毕竟,东湖这颗明珠,照亮的是武汉,照亮的是湖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荆楚网首席评论员)

(本文来源: 编辑:罗莎)
关键词:吴双建;东湖;明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