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卢云东:廖辉夺冠之路彰显奥运拼搏精神

发布时间: 2008-08-12 22:12   来源:    进入电子报

  8月12日晚上,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场我国男子举重69kg级新秀廖辉为中国举重军团再添一金,这也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的第十三枚金牌。他的成绩为抓举158kg,挺举190kg,总成绩348kg。(8月12日 新华网)
  这是今天继杨威领队的中国男子体操军团获得金牌后,湖北籍选手在本次奥运会获得又一枚金牌。
  奥运这一级别比赛竞争格外激烈,惊心动魄,一波三折。为保此金牌我国派出两名选手石智勇和廖辉出战。老将石智勇作为62kg级雅典奥运冠军,大赛经验丰富,近两年状态一直都很稳定。然而石智勇今天比赛中状态不佳,先是在抓举比赛中仅位列第四,在挺举比赛又因伤放弃了挺举争夺,这样双保险的压力全部集中在21岁的小将廖辉身上。
  虽然受队友首举不顺的影响,在抓举比赛中,廖辉出场并不顺利,第一把抓举以失败告终,好在廖辉克服压力,最后一把不负众望,完成了158kg,抓举保持在第一位。
  在挺举比赛中先后出场的运动员试举均不顺利,而且韩国选手李培永挺举在翻站后的上送瞬间左腿没有站稳而摔倒在地,被送至后台急救。廖辉的教练见此状况将为求稳健,将他的开把降低至185kg,可能是心态有些着急他的首次试举并未成功。廖辉第一把也未成功,好在第二把185kg调整好后轻松举起,增大了夺冠的可能性。随后带伤出战的李培永选择了重新登场,虽然挺举三次没有成功,之后场上还有一名法国选手达巴亚蒂安切在同廖辉竞争挺举成绩,他首次试举187kg成功,显出了黑马成色,场上情况更加扑朔迷离。廖辉第三次登场智慧的选择了190kg,并成功地将杠铃举过头顶,将挺举成绩锁定为190kg,总成绩348kg。这样压力全给了对手法国人达巴亚蒂安切,他第二次直接增加了10kg到197kg,这一成绩已经与世界纪录相同。但由于压力过大法国选手后两次试举,均未举而败,终结了“黑马”冲金之路。这样廖辉以总成绩348kg,为中国军团再添一枚金牌,也延续了举重梦之队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惊艳演出。
  廖辉曲折夺冠之路,不但体现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阐释了没有十拿九稳的冠军,夺取奖牌之路不但要靠实力的拼,还要靠智慧的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卢云东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卢云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