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卢云东:有多少官员出国的真相不敢见光?

发布时间: 2008-11-27 17:1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昨日(26日),一个题为《我无意中捡到的某市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的帖子,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在这名网友的发贴中,帖子还附上了十多张图片,包括这个考察团的“标准报价确认单”、“邀请函发函确认单”、“赴美加考察行程安排”、“加拿大邀请函”、与当地政府部门签订的“团队接待协议”、“团队结算单”、“财政资金支付凭证(回单)”等等详细资料,甚至还有夏威夷当地的公司发放的“顾客意见评估表”。(11月27日《新华网》)
  从报道透露出的信息,笔者以为这位网友发贴内容应该是真实可信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所谓官员出国考察竟有如此玄机,一次所谓的人力资源出国考察,目的很远大堂皇:参观人力资源和政府人事管理制度;参观财税公务员、劳动力市场培训机构;考察借鉴政府在扶持人才技能培训和新型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方面的经验。但细一看,让人疑窦丛生,这是那门子考察,所谓考察目的简直只是挂羊头卖狗肉,遮人耳目,应付审批和上级检查的。
  其一,我们在帖中的“考察行程安排”看不到任何考察、培训的安排,这些团员所要去的地方,全是著名的旅游景点,甚至有去赌城考察人力资源荒唐内容;其二,考察邀请函竟要花1万多元让别人发,这也是政府间考察的惯例?真是让人大开眼境;其三,考察人员组成从外事办副主任、综治办主任、国资委主任到区政协主席,真可谓是跨专业、跨部门、跨学科人士,真不知道这些官员怎么去考察人力资源。
  正如报道所言,这个所谓让官员开阔眼界,转变思维,学习先进经验的公费出国考察,已经变异成为公款旅游、购物的途径。
  谈到这里,笔者又想起前段时间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的出国考察滞留不归的温州鹿城区书记杨湘洪,但民众至今没整明白“杨书记”所谓的考察究竟是怎么通过审批成行的?又考察了些什么东西的?而这件事最后处理也只是给彻底不归的“杨书记”一个无什么实质意义的“双开”。而围绕杨出国这件事,从审批到不归至今没有人为此事担责,难道只是杨的错,大家都没错?
  当然网贴曝光的这次官员考察事件,不管是有关部门“澄清辟谣”还是“问责”,最终都会给公众一个交代,但究竟还有多少官员出国考察事宜不敢见光,我们就不得而知了,只是希望这些真相不要都等到网友“捡到”才“见光”。
  稿源:荆楚网
  作者:卢云东(湖北)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卢云东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