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玉初:请关注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上的“自费”

发布时间: 2008-12-30 17:2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因为去年参加全球青少年领导论坛,表现非常优秀,受美国国会邀请,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一三班女学生李紫子,将以全球高中生代表的身份,出席即将于下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的就职典礼。(12月29日《成都晚报》)
  对于李紫子获邀出席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是该奉上一份祝贺。毕竟,那并不是任何人都有此机会的,而且这种机会的得来也不像抽奖那样全凭撞大运,它需要受邀者足够的优秀。不过,李紫子能收到如此邀请,大伙也别过于兴奋。人家邀请李紫子,说不定就只认可她这一个人的优秀,最好别扯上太多的关系,切莫自作多情地把荣耀扩大化。用《士兵突击》中吴哲的那句 “平常心,平常心”来待之为好。
  另外,李紫子获邀参加奥巴马的就职典礼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李紫子表示,她将在明年元月15日坐飞机飞往美国。李紫子此行的路费、餐饮、住宿等都是自费。”这不由得让我心生感叹,美国人也太吝啬吧!要知道,美国作为全球经济实力的老大,其富裕程度非我们所能比。既是如此,一位新总统的就职大典,居然还要受邀人自掏腰包,那可真是吝啬到了极点。反观我们的一些会议、接待活动,方案要做得万分周全,吃、住、行、玩都要一条龙的服务,最后还要捎上一份厚礼。
  其实,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也是一项目花大钱的活动。不过,那几千万元的经费并不是动用纳税人的钱,而在由一些工商企业和行业组织赞助而来。心疼纳税人的钱,拉来赞助也不是取之不竭,所以人家自然能省就省,能节约就节约。摊子可铺大,但钱却不会多花,美国人这样的高明让人佩服。
  关注出席奥巴马就职典礼上的“自费”,让我们好好学学人家对纳税人的尊重。学会尊重纳税人的权益和辛苦,少为面子所累,也许我们的“公款吃喝、公款用车、用款旅游”这三座大山也能去掉几个山头。公款消费,吝啬有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玉初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王玉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