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鲍不平:逼少女跳脱衣舞的骗子禽兽不如

发布时间: 2010-04-27 16:1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河南洛阳和平顶山4名初中未毕业的女孩,被熟人拐骗到江西、湖北等地,棍棒之下跳脱衣舞、卖淫。这4个女孩,今年最小的17岁,最大的19岁。被熟人骗至江西、湖北、湖南三省县市的KTV、洗浴中心和宾馆“巡回演出”,演出的内容是跳脱衣舞,间或卖淫,稍有反抗,不是针刺指甲缝就是进行捆绑。(4月27日《大河网》)
  骗子和贪官一样,在这个时代已经不再令人感到新鲜,曾几何时,在很多地方都流行这样一句话:“十亿人民九亿骗,总部设在驻马店”,可见,河南驻马店的骗子是超凡脱俗、闻名遐迩。因为这句话风行一时,当时,很多人在跟河南人打交道的时候多少有点谨慎。

  在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上,河南一直是一个举足轻重的地方,如今的河南省省会虽是郑州,但从知名度上讲却远不如洛阳,因为洛阳曾是多个朝代的都城。在中古古代,可以肯定的是,河南、陕西这些政治中心地带的民众素质应该会更高一些。一代诗圣杜甫和高僧玄奘均是河南人,在政治、文化等领域,河南籍的名人可以说曾经灿若群星。
  中国人常说:“风水轮流转”,看一看历史,此话甚有道理。各个历史时期,都会有个别地区特别能出人才的。笔者曾经到福建莆田出差,游山玩水之时看到了一座山上对当地历史人物的介绍,结果发现,仅莆田一地宰相就出了14位。时过境迁,如今的莆田籍名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江苏一直是一个出才子和帝王将相的地方,汉高祖刘邦、江南四大才子都产于此。江西临川也是才子之乡,如今也是默默无闻。
  如今的河南虽然在名胜古迹和文化底蕴上仍然可以傲视其它地方,但在经济上却无法称雄,自从重庆从四川省分割开来,河南便成为了中国第一人口大省,虽说河南每年的经济总量并不算很靠后,但因为人口太多,僧多粥少的局面就自然形成了。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深圳还是武汉,河南人都占有很大的比例,做小生意的、卖苦力、捡破烂和乞讨的队伍都不缺少河南人的身影。河南人不仅吃苦耐劳,而且多才多艺,全国各地的很多演出场所都是河南人开办的。
  随着中国经济这些年的飞速发展,普通民众的业余生活也是日益丰富,唱歌、跳舞、看表演都成为了很多人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然而,遗憾的是,色情服务在很多城市也悄然兴起,很多KTV、洗浴中心、宾馆实际上都成为了了“挂羊头卖狗肉”的色情场所,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这些场所就开始迎合那些精神或生理空虚者。参与色情活动,如果从业者是出于自愿,虽然有悖当前的法律规定,但还算不上违背道德。
  河南洛阳和平顶山的这4名女孩子在熟人的诱骗下,被迫到江西、湖北、湖南三地从事色情演出甚至是卖淫,实在是令人发指。常言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升官发财是很多人的梦想,只要是途径合理合法倒未尝不可,只是,现在很多人为了敛财,却可以置法律和人性于不顾。从媒体的报道看,诱骗这4名女孩子跳脱衣舞和卖淫的都是熟人,骗年龄最小的女孩子的竟然还是她的男朋友。看来,在这个很多人都“人前不认人,笑贫不笑娼”的时代,恋爱关系和亲情关系是多么的经不起考验。
  但愿女孩子在交朋结友的时候都能擦亮自己的眼睛,否则一失足称千古恨。此次4名女孩被骗跳脱衣舞和卖淫的事件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我们的社会在经济繁荣的背后龌龊的一面,希望有关部门能狠狠打击骗子们的违法犯罪行为,尽量避免那些美丽的花儿被这样无情地摧残。
  稿源:荆楚网
  作者:鲍不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鲍不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