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鲍不平:宋山木比西门庆更西门庆

发布时间: 2010-05-15 16:0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山木培训,一个曾经响当当的培训品牌,因为其创始人宋山木涉嫌强奸而黯然失色。5月13日,记者了解到,宋山木已经被深圳警方以涉嫌强奸刑事拘留。此前,就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涉嫌性侵犯案并被全国通缉一事,山木集团曾作出回应,称宋山木本人已经回到深圳,正在接受警方调查。(5月14日《深圳商报》)
  笔者在网上搜寻了一下宋山木的简历,惊奇地发现,1964年出生的宋山木家乡是山东曲阜,和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教育家孔子竟然是一个地方的人。孔子从教一生,不仅仅桃李满天下,而且名垂青史,就连今人都会偶尔感叹:“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宋山木之所以能在培训行业势压群芳,和他的是曲阜人多少有些关系,因为这个地方的文化氛围应该会比一般地区好。
  深圳作为中国最大的移民城市,可谓是海纳百川,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就有不少外地人蜂拥而至。宋山木大概在90年代初就已经踏上了深圳这块热土,开始耕耘自己的梦想。1992年,宋山木在深圳注册了一个电脑培训学校,这就是“山木培训中心”。
  宋山木原名宋炳华,之所以要更名,据了解宋山木的人透露,宋山木看到英语太阳SUN的读音和山相似,而月亮MOON的读音则和木相似,所以才更名为“山木”。不了解宋山木的人在一开始大概都会误以为山木培训是日本人开办的,而宋山木一脸蓬勃的大胡子也让人误以为他就是日本人。据宋山木自己所言,他非常满意“山木”这个别致的名字。
  宋山木的培训中心开始只是开展电脑培训业务,后来还培训英语,在十年不到的时间内,山木培训中心就已经是遍布深圳的关内关外,如今,山木培训的辐射范围更为广泛,北京、上海、武汉等城市都有不少山木培训机构。在如今的培训行业,山木、新东方都是众所周知的知名品牌。
  从山木培训在这么多年以及在全国各地的红火程度来看,宋山木如今的身家已经不可低估,怎么说他都能算得上是一个大富豪了。前段时间,因为几地争抢西门庆故里,有评论者欣然发文,问“哪个富豪不是西门庆?”。确实,在这个物欲横流、人心不古的时代,能够做到洁身自好的富豪乃凤毛麟角。
  常言道:“饱暖思淫欲”,想必,宋山木在创业初期也是节衣缩食,历尽艰辛,但在事业有成之后,也禁不住在美色面前春心荡漾。这个社会日益流行潜规则,不仅仅在官场、娱乐圈、高校流行,就是在山木培训这样的私人公司也照样盛行不衰。深圳的很多单位在招聘女职员的时候,往往更看重长相,很多招聘广告都是赤裸裸的猎艳广告,诸如“人要漂亮,气质要好”等等俯拾皆是。
  从个人能力上讲,宋山木应该是非常值得肯定的,他的山木培训能在短短的时间内就成为一个知名品牌,这需要实力。有道是:“英雄难过美人关”,在这个和平年代,找不到能征善战的英雄,但在商界,能够白手起家的英雄却比比皆是,之前锒铛入狱的黄光裕和今天锒铛入狱的宋山木都是令人佩服的佼佼者。
  富豪多是西门庆和贪官必有情妇一样,可以说是公开的秘密,宋山木作为培训行业的大富豪,照样不能免俗。宋山木一脸大胡子,看起来虽然有点艺术气质,但同时也让人感觉有几分猥琐。有人说“男人好色乃男人本色”,但又有人说“君子好色取之有道”,就连张学良也坦言“自古英雄多好色”,看来,有能力和有本事的男人好色几乎是一定的。当下,能够做到对结发妻子一以贯之需要良好的定力,否则,即使你不去主动地沾花惹草,也恐怕会有人主动地投怀送抱。
  宋山木身为企业家和知名人士,需要面对超越常人更多的诱惑,在这个很多女人把身体和长相当本钱的时代,我坚信,主动向宋山木献身的女人就不计其数,半推半就的也不少。真不明白,宋山木完全可以不用强逼的方式去满足自己的身体欲望,为何要走上强奸女员工这条充满危险的歧途,落得衣冠禽兽的骂名?
  从媒体所披露的情况看,宋山木强奸女员工并非自今日始,而是由来已久。女员工被他强奸了却不报案并不奇怪,曾经有一个强奸犯强奸妇女达几十人之多,只有最后一个报案。对于很多女人来说,报案就意味着自己身败名裂,意味着男友或者老公会戴有色眼镜看她,意味着自己不好嫁人。也许,正是因为宋山木掌握了女人的这种普遍心理,才敢于色胆包天。
  “多行不义必自毙”,女人并非都是好欺负的,在今年的5月11日,终于有一位山木培训的女员工鼓起勇气向警方报案,将宋山木强奸她的经过向警察一吐为快。宋山木身上有着“优秀企业家、教育家”等夺目的光环,央视的春晚他都上过6次,没想到就是这样一位鼎鼎大名的人物竟然是传说中的衣冠禽兽。
  宋山木终于为自己的兽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万恶淫为首”,那些为了获得美色而不择手段的成功人士当对此引以为戒。宋山木强奸女员工绝非个案,我们在看到宋山木锒铛入狱的消息时不必太过高兴,因为还有很多女员工在忍受着男上司的蹂躏,而早就被人检举揭发的宋山木直到今天才被警方拿下,这更令人难有悦色。宋山木被抓了,但我们对人性和对体制的反思却不应该因此而停止。
  稿源:荆楚网
  作者:鲍不平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鲍不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