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韩清:婚礼秀冰上魅力,商业又何妨?

发布时间: 2010-08-16 10:4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现在的人,真是听什么说什么,凡是都爱把自由和权利拿来当挡箭牌,把言论自由当批判无罪,把社会监督当个人审判,口不择言、人云亦云造就了某些不该有的舆论导向。说到底,有些人就是见不得别人的好,死活都要鸡蛋里挑骨头。
  就拿结婚来说吧,恋爱婚姻无疑是个人自由,只要人家没有危害社会、连累你,作为旁观者不祝福别人,也不该去瞎参合吧!而我们很多人,却挑着一点就理直气壮地对别人的恋爱婚姻横加指责,最明显的就是女人嫁富豪之事。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社会不是只有一个层次阶级,每个人的境遇和交际圈也是不同的,既然如此,终归有人会遇到然后嫁给那些富豪阶级,除非富豪都去出家当和尚,这可能吗?所以并没有必要为这些人的婚姻扣上金钱和虚伪的帽子。
  而在当下,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将于9月4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婚礼,却被冠上了婚礼商业化先河的恶名,只因婚礼实行了“票价”。于是乎遭到一系列臭骂:“炒作”“玷污婚姻的纯洁”“想钱想疯了”等等。
  此话难免有些牵强附会,我个人认为,它只是借助了商业的形式,仅此而已。
  就拿钱来说事儿,票价是“100元到1080元不等”,体育馆内一共17500个观众席位,不可能个个都是“1080的票价”,除了必要的嘉宾和好友席位,剩下的“票房收入”是多少呢?这场婚礼中人们只是过于单一的“正视”它的商业回报,“斜视”甚至“忽视”了其对于申雪、赵宏博本人以及对整个社会的价值和意义。
  这场婚礼的重头戏在于,他们邀请亚古丁、普鲁申科等世界花滑巨星,并且联袂世界著名编舞大师瑞内·罗卡、著名歌星张靓颖、小提琴家吕思清等,是中国首次举办如此高水平的国际花滑表演,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空前的艺术盛宴。而此目的,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宣传了花样滑冰运动以及其他的冰上运动。众所周知,冰上体育运动是中国体育的一根软肋,曾经没有根基,现在没有推广,以后又如何谈后起之秀。这次的“婚礼”无疑会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利己利民的全民推广秀。
  试想如果没有“票”,如何决定谁该谁不该来现场欣赏这场经典绝伦的冰上秀,又如何取得最大范围的参与度、最大限度的扩大它社会效益?到最后,“票房收入”≠场地费用+邀请费用+10%捐献+其他,收支里究竟孰大孰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起价是“200元到5000元”,我想参加任何一场豪华婚礼的所给的红包、买一张演唱会票、抢一张世界杯门票等等的价格,与“100元或者1080元”相比,必定是小巫见大巫。
  当我们回归到这场婚礼的主角时,不得不佩服赵宏博的策划,尽管知道此消息一出必然会引来社会舆论的轩然大波和指责,但仍然希望从这项个人事业去谋国家事业,彰显出一个杰出体育人职业情操,谋大局发展的志向和品质。从另一个侧面来讲,其实也是一场以婚礼之名所举办的体育公益活动,相比较于那些真正的过眼云烟的奢华婚礼而言,这场婚礼更具创新和社会效益,对个人和社会都是一种幸福,值得更多的人欣赏和借鉴。无论最后这场所谓的“商演婚礼”赚钱与否,都不是重点,即使赚了,也就只能算是祝福的红包,该得!然而最大的受益者,绝对是社会大众。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韩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