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杨志军:真一个“淡”字 靠谱

发布时间: 2010-12-17 09: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台媒报,昨天下午“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揭晓,“淡”字,以9464票居首,成为今年最能代表台湾的字。该项活动由台湾远东集团和《联合报》共同主办,今年是第三年连续举办。远东集团的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指出,2008年选出的“乱”字是岛内社会乱象的直接反映,去年的“盼”字则是民众的期望,2010年台湾的政治稳定、经济复苏,“淡”字代表民众心中“宁静自在的感觉”、是一种“平淡的幸福”。笔者认为,这个“淡”字选得恰如其分,也是真情写照。
  如台湾经济的走势,在平稳中向上。12月8日,花旗(台湾)银行宣布将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上调至10%。台湾行政主管机关也公布,今年成长率将达8。4%。而在去年年底时,对台湾经济成长的预估是“有望实现4%以上的增长率。”
  又如台湾的选举,在平顺中进行。11月27日,“五都”的市长、议员、里长“三合一”选举揭晓,尽管还有一颗子弹在飞,但总体上是“安静选举”,少见了以往的激情燃烧。蓝绿各方对选举结果都能接受,台湾民众亦能淡然处之。
  再如两岸关系,在平和中推进。9月12日,《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开始实施,标志着两岸的经济合作进入制度化轨道。截止12月3日,大陆居民赴台游已经达到109。5万人次,全年将达到预计的120万人次。需要关注的是,12月4日国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学术研讨会”讲话时指出,两岸关系的面貌发生了巨大而深刻的积极变化,两岸经济、文化、社会联系达到空前密切的程度。这样的进展,是在受到“台独”分裂势力阻挠、同时两岸政治难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的情况下取得的。“这说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其支撑的基础、内生的动力,也找到了切合实际的途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有必要注重两岸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据悉,今年台湾的年度代表字提出了:祥、平、稳、苗、淡、农、选、乱、行、情、惜、涨、望、湿、爱、文、丰、竞、漠、落、苏、参、新、忧、谅、福、省、惑、恕、浮、真、惊、品、啊、水、转、慎、祷、慧、欣等40个汉字。“淡”字,以9464票高居榜首,第二名“稳”字得到4460票。第三到十名依序为:苏、祥、爱、涨、望、惜、福、平。我们衷心希望2011年将“稳”字请上第一位。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杨志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杨志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