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国琴:切实让惠农政策落地为实

发布时间: 2011-03-14 09:2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出席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金侨集团董事长任玉奇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说:由于从小生长在农村,所以“三农”始终是我最关注的话题。脑海里印象深刻的是在甘肃会宁县调研时,看到有的地方连片种植的农作物,一眼望过去,统统挂着一瓶瓶矿泉水瓶。那样是为了节省灌溉用水,至于喝的水,村民要走十几里山路去挑,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任玉奇代表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财政支出重点向农业农村倾斜;中央财政用于“三农”的投入拟安排9884.5亿元,比上年增加1304.8亿元……这很令人兴奋。希望这些好政策能尽快落到实处,让农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的农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家发展进步带来的变化。(据3月13日《人民日报》)
  “希望所有的好政策能尽快落到实处,让农民,特别是边远贫困地区的农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国家发展进步带来的变化……”任玉奇代表的言语,真真切切地代表了广大民众的心声。这些年来,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欣慰地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先后推出了诸多利好政策,旨在让人民群众最大程度地享受科学发展的成果,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当然,这其中,诸多的利好政策实打实地落到了实处,对此,广大人民群众感同深受。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也有一些利好政策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却变了味儿、走了样儿,不仅给国家的利好政策抹了黑,也在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党中央、国务院所实施的一些利好政策之所以在落实过程中变了味儿、走了样儿,归根结底,一来是缺乏科学有效的监管体系,二来是一些地方领导不良心态在从中作怪。比如说,近年来,国家先后实施了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一些政策,可是,不仅有山寨品牌打着家电下乡的旗号在糊弄公众,而且,不少贫困地区在享受家电下乡等政策时却遇到很多困难,特别令人感到不解的是,一些困难竟然是某些地方政策故意为群众设下的坎,如此问题,着实令民众感到痛心。另外,为了解决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国家实施了农村合作医疗,可是,有关部门竟然以此为契机,大肆套取公共财产。
  不仅如此,这些年来,一些地方政策打着城乡一体化的标签,以“民生工程”为幌子,大搞暴力拆迁、违法拆迁,既严重地伤害了民意,也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实上,一些领导干部之所以带头大搞暴力拆迁、违法拆迁,这其中,既有领导干部错误政绩观的左右,也可能是这些领导干部收受了开发商大把的好处费,他们在骑虎难下的窘境之下,无奈地大搞暴力拆迁、违法拆迁。如今,作为全国“两会”代表,金侨集团董事长任玉奇的“希望这些好政策能尽快落到实处”,无疑寄托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在此,我们希望国家的每一项利好政策都能够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切实让发展成果惠及民众,从而在一项项利好政策的激励之下,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国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陈国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