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陈国琴:“让书记冒汗”的评议多多益善

发布时间: 2011-03-21 15:0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不干好工作硬交不到差哦。”虽然述职评议已过了一段时间,3月10日,说起评议,四川省合江县南滩乡党委书记张静仍感到“压力大”。合江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行“电视大承诺、媒体大监督、群众大评议”,自2011年1月中旬起,组织涉及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信访维稳等承诺事项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走进当地电视台演播大厅,集中开展电视述职,接受公开测评。面对媒体和群众代表的质询和测评,让责任单位的“一把手”们备感压力。(据3月21日《四川日报》)
  在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进程中,为了让群众充分享受科学发展成果,让大家得到更多实惠,这些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不仅推出诸多“民生工程”,而且,也纷纷实施了多个重点项目等。那么,所谓的“民生工程”是否真正赢得了民心?到底有没有办到老百姓的心坎里?政府实施的各个重点项目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对于这一系列问题,其实,群众最有发言权。也正因此,我们欣慰地看到,四川省合江县着力推行“电视大承诺、媒体大监管、群众大评议”。
  以往,很多单位在开展述职评议时,往往流于形式、走走过场,干部在台上念念稿子,台下鼓鼓掌,即便群众提问,也总是提一些不痛不痒的问题。如此评议,既难以真正对干部构成一定的触动,同时,也不利于对工作起到真正的“望、闻、问、切”效果。不仅如此,而且,流于形式的评议活动,也不免会在干部队伍当中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从而助长形式主义作风的蔓延,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损害政府机关的形象。
  而如今,在打造阳光政府、服务政府、法治政府的进程中,在着力推进创先争优的大环境下,我们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能够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让科学发展的良好氛围愈加浓厚。就拿四川省合江县开展的“电视大承诺、媒体大监督、群众大评议”来说,虽然一些领导干部面对媒体和群众的问题时直冒汗,这样一来,必然能够对广大干部带来深刻启示,从而有助于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稿源:荆楚网
  作者:陈国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陈国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