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尹坤:中国足球不差钱,“3年5亿”重拾信心是关键

发布时间: 2011-07-04 08:1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7月3日,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与大连万达集团副总裁尹海在签约后握手。当日,中国足球协会与大连万达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万达集团在未来三年内将赞助中国足协5亿元人民币,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3年5亿”,万达牵手中国足协,表面上看,仅仅只是一个企业和一个协会签订一个合作协议,这样的商业性合作不胜枚举,但这次合作却引起了中央等众多媒体的关注,这似乎也从侧面反映出国家对于解决处在困难时期的中国足球的决心和信心。在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折戟、女足无缘德国世界杯、国青国少无缘世青世少赛、奥运预选赛国奥出局……国足、国奥、国青今年上半年的三线溃败已经让中国足球陷入低谷,连我们引以为傲的铿锵玫瑰都陷入凋谢的阴影。可以说:中国足球再也伤不起啊伤不起。
  有数据显示,中国足球训练学校已经由过去的4000多家锐减到现在的20多家,当奥运会、亚洲杯和世界杯等重大赛事、杯赛的梦想离中国足球渐行渐远的时候,青少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性犹如一记警钟敲响在中国足球人的耳畔。青少年是未来,是希望,但中国足球在历史上恰恰忽略了青少年的培养。以青少年足球注册人数来看,中国仅有45524名,而邻国日本已经达到50万名。也正是这样的差距,导致了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的差距。
  没有了踢球的场所、没有了踢球的氛围,没有了踢球的出路?又如何让青少年喜欢上踢球,又如何发现踢球的好苗子?中国足球的未来在于青少年,而现状却是中国足球一直处在自相矛盾的发展怪圈当中,尤其是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陷入了泥潭,不仅没有丝毫进展,反而在快速倒退。
  赌球、贿赂、打假球……中国足球的倒行逆施一直为中国球迷所诟病,中超入座率和青少年踢球数量的持续走低就能充分说明社会各界对中国足球严重缺乏信心。没有信心又谈何振兴中国足球?笔者认为,中国足球其实并不差钱,关键是缺乏重新崛起的信心和长效管理运行机制。此次万达的高调介入,使得“3年5亿”计划不仅仅是一个商业合作,更多的还是给陷入低谷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资本了,处于历史低谷的中国足球,我们为什么不以此次商机作为触底反弹、重拾信心的契机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尹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尹坤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