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谢金志:感悟李林森的“渡人观”

发布时间: 2011-09-29 11:4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李林森部长常说:“组织部是渡人的梯子,关键在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提拔干部,要让群众信服;使用干部,要让社会信服;调整干部,要让本人心服。”铮铮川蜀汉子、“贴心部长”说的让人眼前一亮,可做起来难,做的如何?更是让人期待。
  组织部是一个渡人的梯子,就是盘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组织部长就是让梯子在何处搭、搭向何方的操盘手,所以,组织部长直接关乎人才选准用好、干部进退流转。李林森部长的“渡人观”,还需实践检验、行动支持。
  担任组织部长5年,他将梯子撘向18名德才兼备、奉献基层的乡镇党委书记,给崇实干、重实绩的基层干部指明方向。将梯子伸向了被“打入冷宫”的11名长期坚守边远高寒山乡的党委书记,让在基层一线、边远艰苦的干部看到希望。他一手拿着“重品行、重实干、重基层、重公认”的标尺,一手将梯子撘向“在完成重大任务、应对重大事件、推进重点工作中的干部”,甘心竖起渡人的梯子,让能干事者上的来、让干成事者有舞台,他以选贤任能的实际行动落实中央重基层、崇实干、不让老实人吃亏的用人导向,让组织放心。
  “能吏寻常见,公廉难”。组织部长的公心,不仅体现选贤任能,也体现对基层干部的态度上,更体现在“钻营者”、身边人、怨言者的使用上。他稳掌梯子,开“前门”闭“后门”,有所为有所不为。为引进一名研究生亲自面谈3次,电话8次,为到办公室的干部倒水并送到楼梯口,求贤若渴、关爱呵护干部之心可鉴。面对跑官要官的人,用“组织用人不是看钱多钱少”将人劝退;面对自己身边的人,他不搞裙带之风、不搞亲亲疏疏,而是劝妹妹继续干好临时工,劝老部下接受安排到最边远的乡镇工作;面对个别干部对认识安排心存怨言,他没有简单粗暴批评,而是真诚沟通化解不满。他的梯子偏爱人才、关爱基层,严厉对待“近水楼台”,远离投机取巧、钻营者,让人为之动容,肃然起敬。
  古语云:“公道自在人心”。领导干部是否凭良心公道办事,群众看得最清,也看得最重。正是李林森把组织部当成个渡人的梯,坚持公道正派则,坚决抵制各种用人不正之风,积极为干部敢说话、说真话,关心爱护干部,自然而然让当地干部群众佩服、信服、心服,他走了,群众为他送行 2公里路走了1小时。李源潮部长也在报告会上评价:“在他任内,万源市干部工作风清气正,反映干部选任不公的告状信一封没有。”李林森部长的“渡人观”不仅说的,而且真正的做了,才有群众和组织对一名基层组织部长的爱戴和最高评价。
  斯人已逝,风骨犹存。林森部长一路走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金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谢金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