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秋冬:最肥可以,最贪不行

发布时间: 2011-10-11 10:0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由湖南衡阳市石鼓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并移送起诉的耒阳市矿产品税费征收管理办公室55人集体贪污受贿窝案,日前由石鼓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原矿征办主任、党组书记罗煦龙犯贪污罪、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其妻匡秀凤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8个月,缓刑3年,并处罚金10万元;原矿征办副主任、班子成员蒋金辉犯贪污和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原征收股长、税费征收大队大队长严溅成犯贪污和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10月11日人民网)
  “最肥科级单位” 耒阳矿征办55人集体贪污,既在情理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一个单位竟然出现这么多人集体贪污,实在令人震惊。本来是最肥的单位,却成了罪贪的反面典型,让人哭笑不得,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警惕,最肥可以,罪贪不行。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国的单位之间是有差别的,一些权利部门,手中掌握有大量的钱财,但是这是国家的,是人民的财产,不是某一个单位的私有财产,更不能够据此占有己有,相反我们这些单位的管理者更应该提高警惕,制定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看管好自己的手小人,严格管理好国家的一分一里的资金,确保国家财产的安全,这才是最重要的。可是,这个最肥的科级单位,却犯了傻,某些领导竟然利欲熏心,千方百计进行贪污,甚至出现了上了不争下梁歪的情况,集体都来贪污,这是绝不允许的。
  国家的财产都是国家的,来不得半点贪污腐化,尤其是向湖南省耒阳市矿征办这样的单位,更应该洁身自好,可是恰恰相反,他们竟然集体阴沟翻船,出现大面积贪污的情况,一个小小的单位,竟然有55人深陷其中,确实是少有的。这起贪污案,再一次暴露了我们一些单位的特权意识,一些单位法律意识淡薄,应该引起我们的高度警惕,管理好这些最肥单位势在必行。
  最肥可以,最贪不行,国家的反腐败的法律之剑,是不分贫富单位的,是悬在所有单位、所有人身上的,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自古以来就有这样的古训,我们的最肥单位应该牢记这句古训,更应该警钟长鸣,切不可滥用最肥单位的权利,更不可陷入贪腐的怪圈,这样是会付出沉重代价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秋冬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王秋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