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秋冬:强生“致癌门”不能不了了之

发布时间: 2011-11-07 08: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来有传闻称,美国的安全化妆品运动联盟表示,两年前联盟曾发现强生婴儿洗发水含有可致癌的二恶烷,以及能释放甲醛的季铵盐-15,但强生婴儿洗发水只在部分市场修改了配方,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出售的产品仍含有这些物质。强生回应产品致癌门,称婴儿洗发水二恶烷未超标。(11月6日新京报)
  大名鼎鼎的强生,一个世界级的知名企业,竟然在我们可爱的中国爆出“致癌门”,这实在出乎消费者预料之外,这对消费者的伤害是无可弥补的。对于强生一个外资企业爆出这样的丑闻,我们应该一查到底,坚决查明原因,还消费者知情权,同时如果对消费者造成危害,必须让其承担应有的损失,这是必须的,切不可不了了之。
  造成这样的丑闻,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配方不同就是主要原因之一,为什么我们中国的配方不同于国外,而且不是优于国外,而是低于国外,竟然含有致癌物质,这是一千万个理由也不能够解释清楚的,这是我们不可原谅的。强生解释配方依据不同国家法规要求,难道中国因为没有法规要求,就可以含有致癌物质吗?有些公众都应该做到的事情,不一定需要法律来明确,就像制定的强生品牌不能够含有致癌物质,这是不需要法律规定就需要做得到的,难道还要法律来约束不成?对于强生这种解释,我们是不可接受的。尤其是强生的态度更应该端正,不能够出了问题一说了之,对于强生这样违规的企业,我们必须严肃处理,确保人民群众利益。
  现在,强生认为下架不合适,为什么不合适?出了问题就应该立即让其下架,才能够保证公众的消费安全,如果这个问题不搞清楚,继续让消费者使用可能造成更多的伤害,这是我们必须警惕的。对于这次暴露出的强生“致癌门”,我们不能够迁就,而应该借这次事件,对强生来一次全面的调查,把问题的真相搞清楚,一旦确实有问题,必须让强生承担责任,赔偿损失,这是当务之急,而不是什么目前下架不合适。
  对于有缺陷的产品必须召回,对于有伤害的产品必须赔偿,这是必须的,是不容讨价还价的,对于强生这样的国际知名企业,一个外资品牌也是如此,必须查明真相,更要严肃处理,切不可不了了之。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秋冬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艾丹)
关键词:王秋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