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华新:免费发避孕套并非是鼓励同居和性关系

发布时间: 2012-05-31 09:4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这两天,一条微博在长沙理工大学的同学间“低调”转发,发帖人“李志强响当当”在微博上称,理工大金盆岭校区电费缴纳处,有免费避孕套可以领取。如此人性化的设计,“让我辈屌丝情何以堪”。不同于学生们表现的羞羞答答,校方老师则大方表示,希望学生与社会思想进一步开放,共同做好(学生的)计划生育工作。(5月30日《潇湘晨报》)
  昨天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西苑宿舍3栋一层,进门第一个房间,即学校电费缴纳处,6盒避孕套光明正大地摆在缴费处前台。收费阿姨说,免费发放避孕套已有好几天,开始有学生进来,会有疑惑,草草看一眼,便赶紧转移视线,后来在收费阿姨的开导下,敢拿避孕套的学生多了起来——“哎,都是成年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收费阿姨还纠正,套套可以随便拿,不是交了电费才能拿。
  一位周同学认为,学校公然免费发放避孕套,显然是鼓励校外同居,有损校园形象。而在读研究生胡同学却认为,“这(大学生发生性行为)都是很公开的事,发放避孕套没什么不妥”,“学校送的不是套套。是教育。”
  不过,就现实情况而言,羞涩的还是多数。“听说是免费发放的,赶紧拿了一盒放在口袋,就急匆匆地走了。”来领的都是男生,不过即使是女生来来领,自己的男同学有这种意识也是具有了“科学精神”。
  其实,学校方面的免费放避孕套,其实对于这样的事情,那也不至于大惊小怪,而且是对于在大学里所发放的避孕套,如果不是刻意炒作,而是自然的一件事情,那么就不至于使得人们大惊小怪的,而且是这样的一种方式,既然是由国家计生委免费派发的,那么也不至于对此有过多的疑问。
  “既然学生都是成年人,我们就是做学生工作的,理应在这方面对学生有所关怀。出于对自己身体的关心,也希望学生不要不好意思,这在国外已经是常态了。”  但是从某种情况来看,在大学校园里的发生性关系的学生还是不少的,而且是这样的一种行为的出现,说白了,那也是说明这种性关系的发生,也是一种这次的现象,而现在的情况则是需要对性关系要有比较科学和理性的态度,不能因为发放了避孕套,就意味着你是可以对性行为率性而为的。而且是也不能因此而使得性泛滥。使得出现一些不应该在求学期间出现不应该出现的那种现象。
  免费发放避孕套不是鼓励你发生性关系,同样使用了避孕套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出现不该出现的尴尬和意外!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华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李华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