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运华:“超市售票”是双赢之举

发布时间: 2012-08-27 15:5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上海铁路局借力近年兴起的“电子超市”平台,延伸服务触角,吸引偏远村镇潜在客流,取得了明显效果。截至8月22日,上海局在安徽阜阳设置了52个代理点,覆盖多数村镇,两个半月售票31986张。(人民铁道网8月26日)
  目前,购买火车票的途径主要有车站窗口、代售点、网络和电话预订这四种。除此之外,还能不能有别的购票渠道呢?有,而且在铁路部门已经开始实施了,上海局就在售票方式的环节上,努力寻求转型发展新模式。他们在市场调查中发现,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村镇,因购票不便,多数潜在客流不得不打消乘火车出门的念头。在掌握相关市场信息后,上海局在安徽阜阳试点,与“电子超市”联手,在门店内增设火车票代理业务。旅客在“电子超市”办理缴费订票,领取带有防伪标识的取票证,在取票点取票。上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举措将在完善后向合肥、蚌埠、淮南、宿州等地扩展。
  其实,“超市售票”是双赢之举。上海局与“电子超市”联手,对于广大旅客来说,在门店内增设火车票代理业务,对于地处偏远的旅客来说,可谓是把车票送到了家门口,解决了打电话难、上网购票被骗的局面,广大乘客随时能够购买到火车票,不仅方便了广大旅客,铁路部门真的还为广大旅客又办了一件实事。对于铁路企业而言,“超市售票”拓宽了老百姓的购票渠道同时,也为铁路企业带来较好的经济效益,好处、作用是不言而喻。
  铁路部门推出的“超市可购火车票”的服务理念,是铁路部门延伸的服务又一大进步。能够真正实现从传统的窗口售票,到推出的电话可订票、网上购票,到如今就在老百姓楼下购票的便民购票服务体系,购买火车票就像到超市买生活用品一样方便了,这不是铁路部门朝着“人民满意”的地方又前进了一大步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运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周运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