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运华:老年大学第一课,让老年生活充实起来

发布时间: 2012-09-07 08: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9月4日,安徽合肥市芙蓉社区老年大学开始新学期的培训课程。据了解,芙蓉社区从周围学校邀请专业的培训老师,开办了包括舞蹈、乐器、戏曲、书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班,让社区的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中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据《中国经济网》9月5日)
  安徽合肥市芙蓉社区老年大学开设各种课程,让社区的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丰富中老年群体的文化生活,老年人生活在幸福的喜悦里,他们的晚年生活必然会散发出活力和阳光。
  当前,有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提款机、数码相机、电脑,不会发短信、不懂得保健知识、生活上单调寂寞……但老年人也希望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来丰富晚年生活,解除老年人的寂寞。芙蓉社区从周围学校邀请专业的培训老师,开办了包括舞蹈、乐器、戏曲、书法等多种形式的培训班,为老年人提供了老有所学的舞台,为老年人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迹,值得大力提倡。
  当前,生活、工作的压力,许多在外工作的儿女们希望常回家看看,有许多老年人在家里不出门也容易得出许多病来。也有许多老人得不到儿女的照顾,生活上的寂寞,往往做出违法的举措来。广西新闻网报道:最近,广西贺州市某村87岁老汉何某,在村里老实巴交,老伴去世,儿女不在身边,一个人生活倍感寂寞。今年初,老汉偶然认识某女子,两人搭讪期间,该女子提出带人到他家里“热闹”,让他从中收取中间费,何老汉同意了女子的请求。日后,越来越多的卖淫女和嫖客慕名而来,在他家里行围栏苟且之事。9月2日,何老汉因涉嫌容留妇女卖淫案被刑事拘留。3日,因其年岁已高,不适宜羁押,警方为其办理取保候审。涉嫌卖淫嫖娼的4对男女则被行政拘留和罚款。假如老汉何某儿女们平时关照一下老人,甚至何老汉有一个好的活动场所,比如:老年课堂,丰富了他的业余生活,他会做一些伤风、违法的事情来吗? 因此,安徽合肥市芙蓉社区老年大学开课,好处多多,不仅让老年业余生活充实起来,解决了常思念儿女的寂寞 ,还避免了空虚、寂寞的老年人作为违法的举措来。
  从长远来说,老年人已不再满足于物质上的小康,他们更加渴望精神上的愉悦与慰藉,希望享受信息时代数字生活的便捷和乐趣。让老年人他们通过学习各种知识,每天都有事可做,他们的生活必定充满阳光。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一个健康的老人不仅要健身,还要健脑,唯有两者兼顾,才能益寿延年。也期盼城市、乡镇老年大学多起来,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精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运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静)
关键词:周运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