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丛晓波:奶牛“选美”,咋那么“丑”?

发布时间: 2012-09-11 15:12: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丛晓波  进入电子报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角逐,首届山阴“奶牛选美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共有6头奶牛获得冠、亚、季军,前三甲的奶牛养殖户将分别得到1—5万元的现金奖励。针对聘请比基尼“牛模特”一事引发的热议,山阴县县长正式做出回应:“争议可理解,尊重大家的意见,感谢对山阴奶牛的关注。”(9月9日《山西日报》)
  山阴奶牛无名气,县长着急上火可以理解,想法设法宣传也是一种责任体现,但是,大张旗鼓推出“牛模特”,则纯粹是为了搏出位、抓眼球,迎合了当前社会的一些非主流价值,说是“恶俗炒作”毫不为过。
  从一张张劲爆的照片可以看到,选美现场,老少扎堆。着装三点式的“牛模”在奶牛面前摆出各种POSE,相信很多淳朴的农民,脸上都有些火辣,而那些少年儿童,看到此情此景,对其身心健康必然会造成一些负面影响。如此有伤风化之嫌的营销活动,即使取得了一定经济效益,对政府公信和形象的冲击,也不容小觑。以此类推,很多地方都有特色产业,有的养羊,有的养鸡,有的养猪……大家都如法炮制,用“三点美女”换公众关注,那将成何体统。
  此外,“牛模特”真空上阵,是需要经费的。尽管目前山阴县并未公开具体数目,但想必不会是三瓜两枣。拿着纳税人的辛苦钱,搞一场“三点秀”,究竟有多少民意在其中,背后是否有拍脑袋决策的成分,还需要打一个大大问号。
  在这个全民麦克风的时代,宣传方式和途径多种多样。但以官方为主导的宣传,首要之义就是弘扬主流价值,引导公序良俗,因此其方式方法都应该积极向上、健康和谐,而不能为了宣传而宣传,为了炒作而炒作。以此对照山阴之举,奶牛选美,有创意,有“钱”景,是好事,但“牛模特”出场,却折射出很多“丑”的东西。山阴县政府在自身反思的同时,其他基层政府也应该从中学到点什么。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丛晓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丛晓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