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窦永堂:孔雀被“强迫”开屏让审美露出了屁股

发布时间: 2012-10-10 09:09: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窦永堂  进入电子报

  这个长假,在大兴的北京野生动物园里,有一只“神奇”的孔雀,工作人员说,只要游人有需求,这只孔雀“想什么时候开屏就什么时候开屏”,并美其名曰是驯养的成果。真有这么神奇吗?(10月9日北京晚报)
  孔雀被“强迫”开屏,显遭毒手。被捆绑在支架上,支架上是胡乱缠绞着的绳索,动弹不得,颈部以上的活动那是在觳觫抖动。自始至终的被强迫与被控制。残酷全由冰冷的人性与机械制造。以羞辱的方式对待一只孔雀,将审美底线冲击得七零八落,不是亲闻亲见,其丢人现眼无法想像。
  将深山密林、水边沼泽的优美舒适,置换成水泥高墙的阴冷封闭,将环境的静谧幽深,置换成光天华日的嘈杂扰攘,将丛林芳菲置换成铁丝围栏的残破丑陋,将唯美宛转置换成突兀生硬,将徐徐展开的舒缓与雅致,置换成阵发性的干涩与疼痛,将形影相伴置换成形单影只,将大尾屏上紫、蓝、褐、黄、红的金翠线纹,置换成四处散布的“斑斑泪痕”……。远离生机勃勃的春天,又长又大、金光灿灿的尾羽日渐零乱,色泽褪尽,求偶的羞涩与宛转,妙趣横生的“谈婚论嫁”,尾羽多彩的炫耀与回应,与芳菲丛林的相得益彰,美得令人窒息的舞蹈与造型,傲慢的来回踱步,开屏前期的悉心准备与尽情铺垫,仿佛一朵花开的惊喜期待,开屏时彻底表达自己的惊艳一瞬,统统不必再提。
  旅客倍增,将疲累的骆驼终于压迫至死的,不是稻草,是人;小鸟变身“黄包车”车夫,累趴了极有棍棒伺候;点燃的香烟硬塞进蜥蜴的嘴里;央视春晚魔术里的金鱼服服帖帖地队列表演,涉嫌吞铁球、开膛破肚、鱼线引诱、电击等等虐法,却仍不思悔改拿下;“动我抽死你!”猴子被主人罚得呆头呆脑地老实站着;动物园上演老虎斗牛,被逼急了的牛终于血脉贲张,“吓”得老虎落荒而逃;马背上的狮子,牙齿和指甲被拔得净光;狗熊被拳师击倒,裁判点数用尽也再难翻身爬将起来;大象被铁钩戳着、笨重的前足一再下跪;猪被从10英尺的跳板上恶狠狠地推下……
  在多少城市和乡村,在多少动物园、公园,成千上万的动物,虐待性的表演日复一日地轮回;违规经营的野味餐厅,人头攒动。动物园、动物展区、动物场馆或园内动物,频频被租赁、承包、买断,转手营利性组织或个人。再不要谈什么平等、人道地亲近、爱护动物,不要谈什么与动物和谐相处。
  虐待一只孔雀,虐待动物之徒,全身充满危害激素,所有的良知和不安都被抛弃,将天性中利己的基因深挖细掘,以贪婪盟誓血腥利润,无怜悯心、不爱良善、不能自约、性情凶暴,于是邪祟频出、任意妄为。
  来源:荆楚网
  作者:窦永堂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窦永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