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守伦:军徽闪耀,雅安震区显英雄本色

发布时间: 2013-04-22 10:56:4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守伦  进入电子报

  核心提示: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军队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迅疾投入抢险救援。四总部、成都军区、空军和武警部队迅速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截至今日21时,已投入1.3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其中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近9000名,民兵和预备役人员4100余人。另有1万余名官兵进入待命状态,可根据需要随时投入救援。(4月21日《解放军报》)
  像每次危难关头一样,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冲在最前面的,总有英勇的人民子弟兵。
  在严重的地震灾害面前,全军官兵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视救灾为己任,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在第一时间挥师挺进雅安,展开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仅在地震后的当天晚上,已投入1.3万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其中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近9000名,民兵和预备役人员4100余人。另有1万余名官兵进入待命状态,可根据需要随时投入救援。看到军徽在灾区闪耀,看到子弟兵与时间赛跑的身影,令世人震撼,令人民欣慰。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前往震区是何等的艰难,但千难万险挡不住子弟兵救灾的步伐,争分夺秒,从四面八方赶往雅安灾区。地震发生不到30分钟,成都军区某炮兵团二营200名官兵登车完毕,火速奔赴与外界失去联系的震中芦山县双石镇。在机动至距芦山双石镇还有10公里处,由于山体塌方、道路泥泞、汽车无法行进。救援官兵只得肩扛食品药材、背负铁锹等工具徒步向深山峡谷奔袭,艰难地搜寻解救每一名受困群众。由于交通堵塞,国际级应急救援力量、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工兵团百余名专业救援官兵徒步行军60公里,绕行荥经线、筇涞,于21日凌晨1时03分抵达重灾区大山镇,立即展开人员搜救,道路抢修工作。曾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被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的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再次受命飞赴灾区。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某工兵团国家地震紧急救援队兵分五路,分赴宝兴县灵关镇,芦山县双石镇、龙门乡、宝盛乡展开搜救,并前往交通阻隔的宝兴县灵关镇进行搜救……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哪里最危险,解放军就战斗在哪里。在历次的特大自然灾害中,人民解放军都率先站在抗灾抢险救援的第一线。5年前,人民子弟兵惊心动魄战汶川,奋勇抗震救灾的感人场面还历历在目。5年后,将士闻令挺身出,灾区到处都有军徽在闪耀,军徽闪耀到哪里,就给哪里的受灾及被困灾民带来生命之光。他们把抢救灾区群众的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地减少受灾群众的伤亡,他们不吃饭,不睡觉,一直战斗在救灾第一线。从电视画面中的每一个镜头所见,在每一个抢险救人的地方,在每一片颓垣败瓦下,都有人民子弟兵在场,最危险的地方、最艰难时候都见到人民子弟兵的身影。他们深知,72小时黄金救援期,一分一秒也不能耽搁,首先要把埋在废墟里的群众抢救出来,抓紧对所有的房屋进行排查,把每一片废墟的边边角角都搜索到,确保受伤群众一个不漏,为那些仍然困在与外界隔绝的震区而孤立无援的灾民带去了希望。
  战时卫国,平时为民。正是战士不屈不挠的精神,把已经无数次遭受过外来入侵和各种灾难的国家一次又一次地从废墟中拯救过来。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们有这支军队和战士,有全国人民在,我们一定会携手共渡难关,一定会最终战胜困难,夺取雅安抗震救灾的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守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唐守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