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守伦:“最美孝心少年”是社会最坚强的支柱

发布时间: 2013-11-11 11:30:5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守伦  进入电子报

  “他(她)们孝敬父母、长辈,担当家庭责任,学会自强和坚持。”近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10人获选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20人被评为“特别关注孝心少年”。(2013年11月9日央广网)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是民族的希望。中央电视台《众里寻你―――“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带给了人们强烈的心灵震撼,这些当选的“最美孝心少年”不仅是家中的顶梁柱,更是社会最坚强的支柱。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则各有各的不幸。”走近“最美孝心少年”,笔者一次次地被他们感动,一次次为他们流泪,一遍遍替他们揪心!他们生活在穷困、多难的家庭中,过早地饱尝了世事的艰辛,但没有半句怨言,不向厄运屈服,不向困难低头。他们自强不息、阳光向上、自立自强,积极乐观地与命运抗争,用稚嫩、柔弱的双肩担起与年龄不相称的责任,甚至是成年人都难以承受的艰难困苦,用他们的孝心温暖亲人,报答养育之恩。他们身处逆境,却永不言弃,一边为父母尽孝道,一边如饥似渴地学习让父母放心。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美孝心少年”评选活动,通过塑造孝心少年的最美形象,将传承美德、发现感动、践行“中国梦”的主题贯穿始终,充分挖掘了新时期孝心少年的榜样力量。捐髓救母的徐州少年邵帅、成都奔跑女孩路玉婷、照顾全家人生活的龙花等当选的“最美孝心少年”,不仅撑起了家里的一方天空,还撑起了社会最坚强的支柱。无论困难多大,“最美孝心少年”都没有动摇心中的梦想,他们心中的梦想之花在风雨中倔强地绽放。这种不懈努力是伟大梦想的开始,让他们心中的中国梦更加充实,也为人们树立了时代的道德坐标,为整个国家和社会提供了一种温暖向上的力量,弘扬了新时代主流价值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正因为如此,“最美孝心少年”的爱心和孝心引起全社会的关注,感染了千千万万的人,成了很多人心目中的小明星。
  少年强则国强。“最美孝心少年”身上体现的坚强和不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展示,是社会最坚强的支柱力量。有了这种力量支撑,中华民族必将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守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唐守伦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