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按时签到每天奖10元”违规又违法

发布时间: 2013-08-26 10:36: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据《新安晚报》报道 近日有读者爆料称安徽省长丰县义井乡政府于5月底出台了新的机关考勤制度(试行),其中明文规定“按时签到,每天奖励10元”,此举引发关注。(8月24日《南方都市报》)
  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公职人员必须按时上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因为他们拿着纳税人发给的工资,就必须无条件地做到这一点。否则,就应该受到处罚。义井乡政府居然对按时签到的公职人员每天奖励10元钱,这是滥施奖励,其本质就是崽花爷钱不心疼,这就是自留地里撒尿——肥水不流外人田,怎能不遭到网友的“拍砖”呢?
  按时签到,没人每天奖励10元,看起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然而,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义井乡政府有50多人,一天奖励500元,一年下来就得花掉10多万元。这些钱要是用来救助贫困人员,帮助失学人员,赡养孤寡老人,大家绝对不会有意见。可是,这钱用来奖励本来应该正常签到的公职人员,那就是权力自肥,那就是铺张浪费,那就是没有用到正经的地方。是可忍,孰不可忍!
  按时签到是每个公职人员都必须做到的事情,做不到就要对他们进行罚款,做到了也不准奖励。义井乡政府的做法既违背了有关规定,又违背《公务员法》的具体要求。这简直就是狗撕羊皮——胡扯,如果按时签到也能奖励的话,那农民按时生产,工人按时做工,军人按时站岗,是不是都应该享受奖励呢?以此类推的话,那太阳、月亮每天按时挂在天上照耀人间,是不是也应该得到奖励呢?
  公职人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义井乡政府的做法显然是“为人民币服务”,有百害而无一利,必须立即叫停没商量。免得谬种流传,贻害无穷。此事绝对不能一禁了之,而是必须主要责任人予以党纪政纪处分,乡长等人要在全乡范围内做出深刻的检讨,并且全部追回发放的奖金。要是此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话,谁敢保证该乡今后不会闹出别的幺蛾子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毕文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