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新闻联播》其实就是“桃花源”

发布时间: 2013-11-08 16:31: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5日,由央视主办的2013年“中央电视台智库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上公布了2013年央视电视节目满意度报告,其中,全国观众对央视满意度达4.25分(满分5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星光大道》分列今年前3季度满意度前三。(11月6日《新闻晨报》)
  暂且不论这样的结果是如何出台的,也别问是否科学,更别论能否相信?《新闻联播》能够独占鳌头,一枝独秀,那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试问,除非电视台播放A片,什么栏目能和伟大的《新闻联播》相抗衡呢?君不见,《新闻联播》里面那可真是莺歌燕舞,美不胜收啊。那里的人们只有幸福没有痛苦,只有成功没有失败,只有欢喜没有忧愁,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啊。
  老夫在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在不停地寻觅“桃花源”,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蓦然回首,她就在自己的身边呀,哇塞,原来今天的《新闻联播》就是昔日的“桃花源”哪!陶潜先生,您没有完成的事业,晚生替您了却了心愿,欣慰吧?说起《新闻联播》的妙处来,那可真是听评书不听歌曲——说的比唱的都好听啊,五柳先生,您别着急,听晚辈给您娓娓道来。
  闲言碎语不多讲,听我满怀激情诉衷肠,夸夸《新闻联播》美名扬。君请看,《新闻联播》里面充满了阳光,没有一丝邪恶与肮脏,怎能不让黎民百姓都向往?那里的物价不涨,交通通畅,环境优良,贫苦百姓全都住上新房,所有光棍都娶上了新娘,黄赌毒全都没有好下场,贪官全都落入法网,贫穷落后的农村全都变成了美丽的村庄,人人脸上全都喜气洋洋,个个都能实现美好的梦想,家家都在幸福地欢唱。
  我特别喜欢看《新闻联播》,但是,只是关心国际风云,因为那些新闻无情地揭露外国的短处,让我倍感幸福和欣慰。我不得不佩服央视同行们的妙招,用自己的长处去和人家的短处去对比,高,实在是高!可是,这样做是非常不妥当的,《新闻联播》不披露我们自己的短处,这就是选择性的宣传,就是有意误导观众,很容易让民众过分地相信成绩而忽视了缺点和错误,对于建成小康社会有百害而无一利。
  其实,《新闻联播》存在的问题,由来已久,央视心知肚明,只是挨揍打呼噜——假装不知道而已,所谓的改革也只是换汤不换药,掩人耳目,自欺欺人罢了。《新闻联播》报道好的方面,传递正能量无可厚非,但是,总是报喜不报忧,有多少人愿意长年累月地听喜歌呢?在我看来,适当地报道一些坏的方面,照样可以起到凝聚人心,遏制腐败的作用。举手之劳,何乐不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毕文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