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毕文章:让重症患者等死,官员难道不汗颜?

发布时间: 2013-11-14 10:33: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进入电子报

  “我不要拖累你们……让医生不要为我治疗了……我死后,就把我的器官捐赠出去。”在厦门174医院的病房里,全身近80%特级深度烧伤的26岁湖南打工女赵词琴,面对巨额医疗费,不愿拖累家人,多次恳求放弃治疗。(11月13日台海网)
  没啥别没钱,有啥别有病。贫困人员一旦得了重病,因为没钱只能含泪放弃治疗。赵词琴第一期的手术费用需要10万左右,之后再看病情发展情况而定,起码还要五六十万。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已经无路可走了,除了放弃治疗还有其它的办法吗
  这样的事情经常见诸媒体,实在是让人痛彻心扉,潸然泪下。2011年11月,在天津打工的16岁河南女孩张迎春遭遇人为纵火,全身90%面积被烧伤。父亲张进友决定“割皮救女”,为省钱竟然不打止痛针。花费超过80万元,自筹10多万元,剩下的60多万元都是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真是触目惊心,惨不忍睹。河北男子无钱手术自锯病腿,钢锯崩断成两截;江苏男子瘫痪后无钱医治用菜刀砍掉5个溃烂的脚趾;杭州患癌老人为节省手术费跳钱塘江身亡;广西患癌老人自行剖腹切肠治病流血过多身亡。这样悲惨的事情时有发生,不胜枚举。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以后,大都是媒体声援,各界人士捐款。而当地的政府部门、官员却很少发声,无所作为,根本就不去解决,这真是让人寒心。公仆们,你们有病就会住在干部病房、高干病房里面,却对老百姓的死活无动于衷,这也太冷酷无情了吧?
  试问,老百姓得了重病就得等死,公仆难道没有责任吗?一说到这事儿,官员就用医改来说事儿,还说什么老百姓普遍感到看病容易了,看病便宜了。能不能别满嘴跑火车呢?如此瞪着眼睛说胡话,简直就是阎王爷说谎——糊弄小鬼呢,别说大家不信,就连你们自己都不信吧?
  别让得了重症的老百姓等死,官员其实很容易做到,只要把超标的办公室、超标的公车等拍卖了,设立大病救助基金就可以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岁月了,在党的十八界三中全会召开以后的日子里,官员们难道不应该好好地反思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毕文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毕文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