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庞青松:干部参加培训班,应争当“三好”学生

发布时间: 2013-09-06 15:05: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进入电子报

  9月4日上午,省委(四川)党校蜀光大厦二楼国际学术演讲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县委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全省183名县(区、市)委书记,除几人因特殊原因请假之外,全部参加培训。这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还有四条纪律,简称“四不准”。(9月6日《华西都市报》)
  干部参加培训班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举措,既是个人成长的需要,更是工作的需要,因此,参加培训的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培训,完成培训中的各项学习任务。
  首先应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既然来参加培训班,那么,走进培训班,自己便有了“学生”的身份,应该放下架子以学生的身份去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诸如,不准在校外食宿;不准迟到早退、无故旷课,不无故缺席、不会客、不接听及拨打手机……不准带人“陪读”、公车“伴读”。
  然后要认真学习。每个培训班皆有明确的学习任务,培训期间,领导干部更应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听讲、做笔记,并独立完成培训方布置的“作业”, 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认真思考所学的内容才能产生更好的效果,如果以秘书代劳则失去了培训的意义。不仅要按时完成培训方布置的学习任务,还应主动思考,对所学内容做到有预习,有复习,有心得,有评论,有新的体会,与“同学”有交流,勇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干部才能适应这个时代。
  争当“三好”学生,要从学习、纪律、品德三个方面入手,没有严格的纪律就无法做到认真学习,同样,没有好的品德也不能成为人民所需要的干部,“参加培训的干部不准接受和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及土特产等,杜绝干部所在地区和单位以探望为名的各种礼节性来访。”这既是保障学习的纪律要求,也是关乎品德的要求。
  勇于争当“三学”学生的干部,是这个时代最需要的干部。
  稿源:荆楚网
  作者:庞青松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庞青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