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征服:“尘土袭扰”是天灾还是人祸?

发布时间: 2013-12-09 09:42: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征服  进入电子报

  近些天,南宁市第二十六中学五象校区周边施工扬尘,烟尘弥漫,不少学生为了保护自己,不得不戴着口罩上课。师生们希望,学校周边相关施工单位在紧张施工、忙于建设的同时,也能尽量采取防尘降尘措施,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2月7日广西新闻网)
  连日来,全国各地纷纷受到了雾霾的侵袭,“厚德载雾自强不吸”生动的道出了各地雾霾的严重性。现如今是新鲜空气难求,很多市民迫于无耐,纷纷戴上了口罩,但学生们上课戴口罩的事倒还是头一次听说,这也足以表明,学校的“尘土袭扰”之惨状。
  学校遭遇“尘土袭扰”,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从报道来看,学校的这次尘土袭扰,不是天灾,而是人祸。是施工方的毫无顾忌的施工,更是管理方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共同不作为所导致。
  长期以来,我们的社会已经习惯于掠夺资源、破坏资源,只注重开发利用,却不知道保护环境,以致于导致了全国大范围的雾霾天气,让人类的生存环境受到了严峻挑战。
  南宁学生戴口罩事件,也足以表明开发商只知道开发,只知道施,却无一点治尘措施。而南宁市的相关管理部门,尤其是环保部门、城管部门、教育部门,在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遭受尘土伤害之时,竟然没有一个部门能够主动站出来管一管,治一治,如此放纵和不作为,又怎么能治理好人类的生存环境,又怎能真正保护好人类的利益。
  总之,无论是遭受尘土袭扰,还是遭受雾霾伤害,都不是天灾所致,而是源于人类对环境的肆意破坏和治理上的无作为。如果要想摆脱今天的雾霾天气,还人类一个舒适的生存空间,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尽好责、履好职,更希望全社会所有的人都能够善待我们的家园,让破坏少一点,更让雾霾和尘土远离我们,以真正保护好人类的生存空间。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征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征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