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于文军:向特权思想和作风早点“开炮”

发布时间: 2013-12-13 10:59:0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于文军  进入电子报

  12月11日,中纪委在其官方网站刊载文章《全会<决定>解读:规范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工作生活保障制度》指出,要适时开展对领导干部住房、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的专项清理工作,对违规多占超配的,一律清退。(12月11日中国新闻网)
  此文道出了人民群众的心声,值得品味。该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领导干部在工作生活待遇上追求奢靡、享受特权的实质及其危害,一针见血,振聋发聩。同时,此文也提出了根治的对策,新颖独到,现实针对性及可操作均较强。看了,痛快过瘾,感觉清风扑面,心中充满希望。
  近年来,一些地方和部门的领导干部存在着特权思想和作风,在工作生活待遇上追求奢靡、享受特权,相互攀比、炫耀,在一些地方和部门甚至愈演愈烈,社会影响很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领导干部的特权思想和作风与党的宗旨和性质相背离,与国内的制度相悖,是腐败的温床,正在严重销蚀党的肌体,正在离间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再不悬崖勒马,后果不堪设想!新一届中央领导看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及时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煞“四风”。这次,中纪委发言此文,无疑吹响了向领导干部特权思想和作风宣战的进军号,是狠煞“四风”的深入与延续,好得很!
  不言而喻,在维护健康肌体、清除各种病灶方面,靠地方的自觉差强人意,更需要自上而下的整治。中央“亮剑”了,较真了,晾地方有贼心无贼胆。新一届中纪委反腐战果累累,百姓交口称誉。此次,又提出反特权的目标及其举措,思路清晰,现实操作性强,值得期待。百姓盼望中纪委提出的“适时开展”行动早点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于文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特权;清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