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托举责任彰显民生

发布时间: 2013-12-25 10:33: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会议强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一定要看到,农业还是“四化同步”的短腿,农村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整个大局就有保障,各项工作都会比较主动。(12月25日《新京报》)
  好一句“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一句开场语未说内容已经让我们群众心里十分暖,这次会议的召开再次展现了党中央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在农村工作改革中再次吹响的进军号角,让我们激动,更让我们动容。
  这次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所涉及的内容,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农村工作的重视,更让我们看到了在今后的发展中,农村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不仅仅是重点中的重点,同时更让我们看到了在今后发展中,广大农村群众更会享受到党中央在改革与发展中的更多红利,农村群众的生活再上一层楼,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在农村工作会议中,各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条条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字字彰显了民生。在这次工作会议中让我们看到了很多亮点:一是农业地位提升,让农民生活幸福指数提高得到了保证。中国是农业大国,中国发展要稳健,在重视工业发展的同时,更要保证农业发展的现代化,正如新闻中所说,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整个大局就有保障,各项工作都会比较主动。因为中国的农村产业及人口对于中国发展举足轻重,促进农业发展是中国发展的必然选择。二是粮食安全让中国人生产粮食不仅仅能够自足,还能够在发展战略上有新突破。有一句话说得好“粮食就是生命,知识就是灵魂,”这强调了粮食生产在发展中的重要性。一个国家粮食在生产中不能自给自足,这样的发展永远没有底气,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更不会提高,因此在农村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粮食安全,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在发展中更会在农业上多投入,在粮食生产上不打折扣。
  三食品安全提出让广大群众生活更安全。生产绿色安全食品,让全中国人都有一个健康身体是实现中国梦的前提,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食品安全,在今后的发展中,不仅仅要生产出更多的粮食,更会对粮食生产工艺的安全加大监管力度,在严格的监管中让群众吃着放心。四是土地承包坚持农民集体所有。这一条措施的制订保障了农村土地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了耕地不会侵害的现象发生,让土地在良性发展中得到保护,这样土地才会生产出更多粮食。有粮食民心稳,发展才会有后劲。五是城镇化推进更具科学性。农村发展不能停留在现有水平上,让农民人得到如城镇人一样的生活水平,需要加大农村城镇化进程,但这样工作要有序更要合理,在保证群众利益的前提下,让农村发展更具现代化才是最终的目标。农村人过好了,中国的变化就会更大。六是保障农业发展有奔头。农业发展要有后劲,广大农民种粮要有积极性,在今后的发展中,党中央更会在科技、资金等方方面面对农业进行扶持,农业现代化、产业化,让农民种粮积极性时时有,是党中央对农村发展改革中的又一大举措。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六个亮点,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在发展中对农村工作更有大力度,在农村工作发展中更具前瞻性,更具有战略,更符合科学发展观,更富于走群众路线。
  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让农村发展充满了美丽的前景,更为农村发展保驾护航,相信这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仅彰显了党中央的发展责任,民生意识,同时更会实现新闻开头所有说的:“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句代表中国发展,为中国广大群众谋利的豪言壮语,一定会为中国的发展打造更多的精彩。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农村;工作;民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