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述:干部化整为零的超标婚宴让人警醒

发布时间: 2014-01-23 08:39: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述  进入电子报

  因被指为儿子超标办婚礼,原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正科级干部李进安近日被免职。2013年12月31日,有网友发帖称,通道县正科级干部李进安之子婚期为2014年元旦,却从2013年12月14日起就开始举办婚宴,历时半个多月。(1月22日人民网)
  干部办豪华结婚宴,本身就是奢华风的一种表现形式,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的深入推进,不管是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还是豪华宴席、超标办公室等现象都得到了有效遏制,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然而,不管是从这件被曝光的事情来看,还是从前段时间“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村委会副主任马林祥,从10月4日到6日为儿子连摆三天婚宴”来看,奢华之风在一些地方还有空间。
  据通道县委办公室通报称,2013年12月14日至2014年1月4日,李进安先后为其子李毅操办婚宴,共宴请其亲友、同事等宾客5批次71桌387人,总计收受礼金5万余元。
  由此看来,其实当地的作风建设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而干部自己也知道反“四风”的重要性,所以才会把婚宴化整为零,分为5批次来办酒,但问题的关键是即便拆分了,超标的婚宴仍然超标,那5万块钱礼金更不可能因为分开办了就少了。
  诚然,父母之爱子,为其办婚宴也无可厚非,然而,婚宴应当是以节俭为标准,而不是求大求奢,更何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要以身作则才是。所以,化整为零的婚宴只不过是在掩耳盗铃,掩藏不了其奢华办婚宴和收受礼金的现实,也掩藏不了其打政策擦边球的本意。
  这就警醒了有关部门,在反“四风”中一定要认真细致,加大对违反作风建设问题的查处力度,真正把作风建设的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干部更是不能对作风建设抱有侥幸心理,必须要严格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真正把作风建设当做一种习惯、一种发自内心的支持;同时,还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让群众参与监督,让作风建设更有成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超标;婚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