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丽媛:清退超标办公用房莫要走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 2014-06-23 16:47: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丽媛  进入电子报

  党政机关腾退和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已有10个多月。期间,很多地区都清理了少则几万、多则数十万平方米的超标办公用房。然而记者近日在基层采访时发现,一些地方存在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情况,导致清退办公用房流于形式,甚至产生新的浪费。( 6月23日 中国新闻网)
  2013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对占有、使用的办公用房进行全面清理,超规定面积标准占有、使用办公用房的,应予以腾退。
  通知下发后,各级党政机关也积极落实,开展了一系列清查、腾退工作。对于普通科员办公用房超标一般采取的是增加办公人员,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现象更为严重,对于领导干部办公用房超标采取的解决方法一般都是增加办公桌椅或是打隔断而实际上还是只有领导自己在办公。表面上看着是解决了办公用房超标问题,而实际不仅没有真正的做到办公用房清退反而造成了新的浪费。
  清理办公用房的本意是为了让资源合理化使用,而部分地方清退办公用房走形式,打隔断、放桌椅反而造成了资源的二次浪费。一些真正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却也是闲置在一旁,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理,不也是一种资源的浪费吗?
  笔者认为,相关部门应当对目前各单位清退办公室的情况进行摸底,制定出一套可操作性较强的处置方案,并强化落实,才能避免清退办公用房工作流于形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丽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超标;办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