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述:别让干部上班打游戏成为作风“硬伤”

发布时间: 2014-01-24 15:40: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述  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内玩纸牌接龙,对群众的提问默不作声。”昨日(23日)上午,网友“河蟹哥哥”发微博称,一名群众前往资阳市九曲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反映自身诉求时,负责接待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却背对群众玩电脑游戏,完全不理睬群众的提问。(1月24日《华西都市报》)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活动的深入推进,不管是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三公”经费的管理,还是“既打老虎,也拍苍蝇”的反腐倡廉建设,都取得了极大的成效,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然而,还是有一些部门和一些干部并没有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作风建设中不仅没有认识清楚,而且在行为上放纵自己,将作风建设视若无睹。政府工作人员“背对群众玩电脑游戏,完全不理睬群众的提问”,就是一种典型的反映。
  其实,作风建设不仅仅是诸如“三公经费”、“豪华会所”、“会员卡”等大的方面的建设,更是一种态度和细节,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背对群众玩电脑游戏,看似是一个小事,却无疑会让群众想要办的事得不到好的解决,让党和政府的形象遭到严重损害。
  而完全不理睬群众的提问,则更是让群众不满意,不管是否被人“下套”,都说明了他本身服务态度的不到位,群众办事如果都以玩游戏来推诿,那这样的干部还要之何用?
  所以,干部上班打游戏不是小事,不理睬群众提问更是要不得,必须要查清楚到底是什么事,如果真的存在作风上的问题,就绝对不能止于“让其作书面检讨”,而是要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惩;而如果是有其他原因,那也应该查清楚,还群众一个明白,还作风建设一个交代,别让干部上班打游戏成为作风“硬伤”。
  同时,还要加大干部教育引导,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要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让他们在面对群众时,不生、不冷、不硬、不推、不拖,真正把群众的合理需求放在第一位,把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放在重要位置,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工作;游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