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强:上班玩游戏的公务员莫非想辞职?

发布时间: 2014-01-24 15:54:1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强  进入电子报

  “工作人员在办公室内玩纸牌接龙,对群众的提问默不作声。”昨日上午,网友“河蟹哥哥”发微博称,一名群众前往资阳市九曲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反映自身诉求时,负责接待的一名女工作人员却背对群众玩电脑游戏,完全不理睬群众的提问。(1月24日《华西都市报》)
  《中央禁令致隐性收入减少 或引发公务员辞职潮》、《女公务员工作3年辞职 称初中生就可胜任》、《男子花4年考上公务员干一个月辞职 称工作程式化》……近段时间关于“公务员辞职”的新闻不绝于耳,不知资阳这位上班玩游戏的女公务员是否也萌生去意,否则怎么如此消极怠“公”,你还是人民公务员吗?
  体恤民情、热心周到、温言细语……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这些是一名公务员应有的表情。再看看资阳这位女公务员,时长2分22秒视频清楚记录:她坐在办公室电脑前,正在玩纸牌游戏。除拍摄者叫“郑局长”,她“嗯”了一声外,对于其他问题,她一言不发。视频结尾,女工作人员关掉电脑游戏,径直走出办公室,扭头对拍摄者说:“你以为录了音就不得了嗦。”群众找上门办事,“郑局长”玩游戏这般入迷,“公”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群众零距离接触到的只有漫不经心、高高在上、目中无人。
  《女公务员工作3年辞职 称初中生就可胜任》中的女公务员坦言,自己的工作枯燥极了,每天就是打字、做报表这些事情,“初中生就可以胜任,没有技术含量。”于是决定辞职。不知资阳这位女公务员是不是也想结束公务员生涯,上班玩游戏只是去意已决的一种表现?
  与如果资阳上班玩游戏的女公务员真的萌生去意,那就乘早辞职,其让光阴在玩玩游中虚度,倒不如来个干脆而痛快了断。这样一来于己是解脱,可以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于组织是交代,不因为自己上班玩游戏,影响组织形象,影响公务员整体形象,于群众是爱护,你的退出正好让想为群众办事的人进入,群众办事也就不会难,也就能办成事。
  在近日的地方两会上,有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公务员“难当”,呼吁加薪,随即引发热议。而中青舆情监测室抽样分析显示,六成以上青年网民反对公务员涨薪。反对的理由,自然包括“公务员的收入远大于付出”。一些公务员上班无所事事,要么玩游戏,要么看黄色网站,要么喝喝酒唱唱歌跳跳舞,凭什么叫喊工资低,又凭什么涨薪。所以,如果资阳玩游戏的女公务员提出请辞,建议当地组织部门就忍痛割爱,成全了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工作;游戏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