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勇:袁隆平会说诺贝尔和平奖“杂交”的不合格吗?

发布时间: 2014-02-02 08:59: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肖勇  进入电子报
  据俄罗斯之声消息,挪威当地媒体31日报道,挪威议员提名中国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印度遗传学家和巴基斯坦人权活动家角逐2014年度诺贝尔和平奖。(2014年02月01日光明网)
  被国人看的神圣的诺贝尔奖,终于在中国开花结果了,遗憾的是诺贝尔作为一名大科学家,其创立的奖项已经超越了科学的范畴,比如文学奖,中国的莫言夺得开门红,虽然有不少非议,但毕竟包含了真功夫,这是一朵还没变异的玫瑰花。
  就像袁隆平先生毕生研究的杂交水稻一样,诺贝尔先生看着那个战乱的世界,期盼一份安宁设立了和平奖,这个奖项却也给了不少为世界和平做出贡献的人士,但是随着西方话语权的浸透,诺贝尔和平奖越来越像杂交品种了,那就是他越来越多的倾向于西方的政治观念和价值观念,并逐渐演变成西方国家打压异己的帮凶,成为宣扬他们价值观的幌子。
  我们回顾一下诺贝尔奖登陆中国莫言不是第一人,而是一个在中国监狱的囚徒,这名囚徒不仅鼓动推翻现在政权,颠覆政府,甚至以自己的祖国为耻,就是这样一个人,被西方操纵的诺贝尔奖项砸中了。不仅如此,当年前苏联时代这个诺贝尔和平奖也曾两度光临,一个是授给了前苏联名叫萨哈罗夫的人,他是符合西方价值观的“民主、人权斗士”,这个光环和扣在中国那名获奖者一模一样;还有前苏联人戈尔巴乔夫,他的最伟大的历史功绩就是把前苏联大卸八块了,同样获得西方的青睐,而中国的那位获奖者也有个梦想,要把中国分解成十八块。这不是巧合,是西方操纵的诺贝尔奖的核心价值观和实用哲学的双重选择,已经变异成“恶之花”。
  中国自己的的大科学家,解决了中国十三亿人吃饭大问题做出特殊贡献的水稻育种专家,完全有理由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类的科学奖项,中国民以食为天,世界也是如此,有了饱腹之物,天下才有可能和平安宁,中国的稳定是世界和平安宁的定海神针,因此即使从政治学上来讲,诺贝尔和平奖袁隆平也完全有资格接受,因为袁隆平的奉献为世界和平作出了基础性的杰出贡献。
  但是一生研究杂交技术的袁隆平先生,知道杂交技术带来的巨大优越性,面对诺贝尔和平奖被西方世界杂交之后的怪胎,这位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有没有火眼金睛呢?我们不能贬低已84岁高龄的袁隆平先生智慧,但是也有一丝隐忧,在中国被炒得纷纷扬扬、莫衷一是的转基因作物,袁隆平先生的观点开始动摇,或者说出现摇摆,这是要相信大科学家的智慧和选择,还是袁隆平先生有某种春江水暖鸭先知的预感,从某种渠道知道了这个提名呢,也许是笔者的的牵强附会,但是我们很有理由相信,袁隆平先生能有像当年钱钟书先生一样的智慧,我信了一辈子钱,不在乎西方抛来的巨额金钱诱惑吗!袁隆平先生作为科学家一辈子获奖无数,这个杂交的“诺贝尔和平奖”不要成了一粒老鼠屎哦,马上祝福袁隆平老人家高风亮节!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莉霖)
关键词:诺贝尔和平奖;袁隆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