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宇航:韩剧火,但切莫“惹火上身”

发布时间: 2014-02-21 09:11:4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宇航  进入电子报

  昨天,株洲又飘起了雪花。记者在微博、微信上发现,“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又开始“霸屏”了。这句话是热门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的桥段,不过,赶时髦的亲们注意了,株洲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维顺并不推荐这种搭配,他提醒,雪天吃炸鸡、啤酒会对健康不利,上火、肠胃病是“恶果”。(2月20日中国新闻网)
  最近无论是朋友圈还是微博都几乎被热门韩剧刷屏,先是韩国男神李敏镐上春晚引发众粉丝尖叫,继而正在热播的《来自星星的你》更让主演全智贤和金秀贤炙手可热。笔者看韩国的电视剧觉得虐恋的可以,往往是高于生活的一种理想化的,灰姑娘被王子拯救,才能帮她们完成自我代入。韩剧,不就是给大家造梦的么。因此,在做梦的年纪碰上这样的电视剧,还有什么可以抵抗的。
  电视的确是一种很神奇的发明,它早已成为人们平日茶余饭后最受欢迎的休闲方式之一。各家电视台不断推陈出新,也引进不少非本土的电视剧,像港剧、台剧与韩剧、日剧等,而当中也有不少能受大众热烈回响的作品,这当中韩剧又是近几年的佼佼者。韩剧的大举入侵,造成了本土节目的空间萎缩,但不可否认的是韩剧有其魅力存在。
  就像最近韩剧《来自星星的你》热播,追剧族们眼巴巴的等着更新,看着她们的疯狂劲,我不禁为我们中国的电视剧感到叹惋,韩剧为什么会在中国这么火热?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随着改革开放,各国文化元素不停地发生融合与碰撞,能引起审美取向共鸣的就蓬勃发展了起来,看来韩国人很明白这一点,所以韩国的电视剧王子与公主或者灰姑娘的剧情居多,这类电视很好的满足于年轻人对于爱情与美好的幻想,收到追捧是一定的!
  但是笔者认为对于韩剧不一定什么都是好的,什么都是对的,什么都是适合我们自己的。全部复制韩剧中的情节,就像上面报道的用韩剧中的炸鸡和啤酒带到自己的生活中,反而受伤的是自己。我们应该理性的欣赏他们的美或者精华的部分,更好的服务于我们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受他的牵制。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宇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韩剧;来自星星的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