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珺:别让高烧不退的韩剧忽悠了现实

发布时间: 2014-03-03 14:52: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珺  进入电子报

  韩流粉丝中毒分析报告,随着《继承者们》和《来自星星的你》两部韩剧的热播,韩流再次席卷亚洲,犹如病毒般大规模爆发。(3月3日新华网)
  追一部韩剧真的不容易,一位女性韩剧粉从去年《继承者们》开始一直追到现在的《来自星星的你》,周三、周四晚上绝不出去活动,为了更自由地看剧,甚至与老公分房而睡。沈阳女孩小王是韩国明星李敏镐的忠实粉丝。小王对男友说,男友要是真爱她,就把自己整形成李敏镐,否则两人就分手。长腿美男,纯纯爱情,是韩剧惯用的杀手锏,再带上一点特异功能和神秘色彩,不切实际的桥段让观众沉浸在美好的幻想中,不得不甘愿患上韩流感,严重者影响家庭、破坏友谊,急速冲击着年轻人的爱情观。
  韩剧看得越多,不幸福感就越强,梦境与现实的不对称感是韩剧高烧不退的始作俑者。韩剧粉丝一般以20-30岁的女性居多,平时上班压力大,无理解难度、冗长纠缠的韩剧恰巧满足了这类人群逃离现实,自我解压的需求。现实越是没有,内心越是痴迷。从绝症、车祸到长腿花美男、外星大叔卖萌,题材不断变化,王子拯救灰姑娘的内核却始终如一。韩剧瞄准了这一爱情心理,精心为观众打造了一个完美的梦境:女人可以不漂亮,甚至少根筋,但总有一个多金型男会爱你爱得死心塌地,一个劲地犯公主病是可爱,炫富比帅才有男人味儿。而当幻想照进现实,生活中没有完美爱情。一边看着韩剧,一边回味现实的生活,如此对号入座只会愈加对生活产生怀疑,对异性要求越来越高,难怪有人吐槽:“看韩剧,嫁不出去。”
  殊不知,艺术来源于生活,但不完全等同于生活。理想爱情与现实生活难免有差距,过度沉迷于电视剧描绘的爱情观、价值观只会叫人冲昏了头脑,错过本来美满合适的婚姻。谁不愿意早点来一段美好的爱情呢?只谈理想主义的爱情脆弱而敏感,完美的爱情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慎重选择,理性感受。每一个人都有追求的幸福的权利,但是如果失败也不要太痛苦,必要的减压之后,生活还要继续。多发现生活的美,多认可对方的好,别被韩剧忽悠,蹉跎了青春。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韩剧;李敏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