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贵俊:“迷失方向就没有明天”警醒谁?

发布时间: 2014-02-21 11:40:3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贵俊  进入电子报

  2月19日,湖北省恩施市召开纪委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向前进在会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是天大之事,更是天大之势,必须大题大办、大事大办,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大家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认清当前大势,大势是方向,迷失方向就没有明天。(2月19日中国硒都网)
  市委书记纵论“天大之事,天大之势”、谆谆导诲“要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认清当前大势,大势是方向,迷失方向就没有明天”……情真意切,真知灼见,如此一番箴言是要说给谁人听?
  首先当然是要说给与会的纪检干部听。“打铁还要本身硬”,反腐必须有一支铁一样纪律的纪检队伍。一是要要有主体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二是要“把讲党性作为第一操守,把守纪律作为第一要求,把修政德作为第一底线”。如果纪检干部身不正,莫辨“天下大势”,纪律作风“灯下黑”,不仅会让监督乏力,还会让党风党纪从根子上腐烂,让党的事业“迷失方向”。
  其次是要说给全市党员干部听。“茫茫九衢中,百祸起一贪”,多少人失足后有千古悔,落马贪官钟新明在狱中倍思两个奢望:“一是求得自由之身,只要能看到蓝天绿地,回乡下种地都幸福。二是求得后悔之药,补救过去的罪过。”然而,贪污腐败是条不归路,与其身陷囹圄妄求“后悔药”,不如现在认清大势,“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这样看来,市委书记这番话或许还是救人良药了。
  当然,这番话还传递了老百姓的心声,是对人民负责的最强音。“坚定不移地狠抓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拍“苍蝇”、打“老虎”,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地惩治、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地为全市改革创新大局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保好驾、护好航”。三个“坚定不移”掷地有声,是决心,是信心,更是对恩施人民响当当的承诺。
  人民的幸福源于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地方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一支“为民务实清廉”的好干部队伍。“好干部”的炼成需要规范的制度去约束,需要有“铁一样纪律纪检队伍”去监督,更需要干部自己去品悟、去修炼。如果有心,且不妨把市委书记“迷失方向就没有明天”的这番话珍藏下来,作为德行修炼的“药引”。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贵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恩施;纪委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