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述耀:创建文明城市要“四管齐下”

发布时间: 2014-03-26 08:43: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述耀  进入电子报

  今年以来,恩施市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作为有效载体和有力手段,推动州城建设与管理再上新台阶,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市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做文明恩施人”活动。(3月24日中国硒都网)
  城市是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人类进步和经济发展的标志,也是展示政治、经济、文化的重要窗口。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城市品位的提升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期待,这就要求我们高标准、高规格地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城市,要切实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基础设施是城市的“筋骨”,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直接载体,关系到城市的品味。要全面加强城市道路、绿化、桥梁、供水、环卫、燃气、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的承载能力。
  创建文明城市,要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加大文明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治堵保畅、城市噪音、禁鞭、市场秩序等专项行动,营造“洁净、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在开展专项行动过程中,要积极探索创新城市综合执法新机制,让城市管理走向规范化、长效化轨道。
  创建文明城市,要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民意民声是依据。要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把广大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解决好饮水难、出行难、居住难、如厕难、清净难、保洁难、污水处理难、文物保护难、消除安全隐患难、融资增收难“十难”问题,让群众生活得舒适、安全、有尊严。
  创建文明城市,要大力实施“市民素质工程”。全面开展“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活动,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新风,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摈弃各种不文明行为,做到人人理解、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述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恩施;文明城市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